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花程式(3)

给我们的本子打个尻:广州折叠  一步知遥  春风未了


认真的说这不是刀 只是贸然吃糖可能会腻,所以先来块苦瓜清热解毒。

发现好久没更新稍微有点心虚……这段时间忙着睡觉和写少天生贺,实际上还是有产出的![严肃

少天生贺进度1/6,任重而道远【望天






喻文州不确定黄少天来了多久,也不确定黄少天到底听到了他与郑轩的多少对话。此刻他完全判断不出黄少天那张平静的脸下掩藏着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他能做到的就只是祈祷着黄少天什么都没有听见,祈祷着他们之间小心维持着的平衡没有被打破。

 

黄少天站在走廊尽头微微喘着气,伸手撩了一把汗湿的刘海。外面天气比较热,他又是跑着回来的,出了一身的汗,队服的棉质短袖贴到了他身上,把他的身体轮廓勾勒了出来。

 

“队长,今天食堂有白斩鸡,你……”

 

喻文州突然捂住嘴剧烈地咳嗽起来。把黄少天和郑轩吓了一跳。郑轩连忙扶住他,黄少天则冲过整个走廊跑到喻文州身边帮他拍背。

 

今天一整个上午喻文州都没怎么吐花,他原本还以为是药起了些许作用,然而事情的真相给了他当头一棒:不是他吐花的情况有了好转,而是这些花根本就是储存了起来,找了一个好时候一起倾泻而出。大把大把的白色风信子从他口中涌出,数量多到几乎抓不住。有一些白色的小花从他指缝间漏了下去,黄少天伸手去接,却被喻文州一把挥开了手。

 

“别碰。”喻文州一边咳嗽一边说,“虽然你没被传染,但还是小心为好。”

 

黄少天便惶然收回了手,站在原地愣了一下才突然想起来要去给喻文州拿药,连忙拔腿就向喻文州的宿舍跑去。等他气喘吁吁地拿着药跑回来时喻文州已经不咳了,他就只能跟端着水杯的郑轩站在一起,看着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把吐出来的风信子包好,然后走到走廊尽头的垃圾桶里丢掉。自从生病开始喻文州瘦了不少,肩胛骨透着衣服突出来,原本穿着合身的队服现在看起来就像是队服在穿他。黄少天看着心疼,想说点什么却又硬生生地忍了下来。

 

喻文州丢掉了花,洗了洗手然后走回来,接过了药和水杯。他看着黄少天笑了笑,问道:“少天,去吃饭吗?”

 

黄少天满肚子的话都被憋了回去,犹豫了一下后拍了拍喻文州的背:“好吧队长,咱们去吃饭,我跟你讲今天不仅有白斩鸡还有排骨蒸凤爪,你多吃点补补手……”

 

喻文州点点头,和黄少天并肩往食堂走去。郑轩则慢慢悠悠地跟在他们身后走着,对于前方正副队的日常互动感到内心平静毫无波澜。

 

喻文州则在和黄少天说话的间隙悄悄回头和他对了个眼神:

 

“你觉得他听到了吗?”

 

“看样子是没听到吧?”

 

“……希望是,没听到吧。”

 

结果直到午饭吃完喻文州也没看出来黄少天到底有没有听见他和郑轩的对话。黄少天和平常的表现没什么变化,而蓝雨队长察言观色看透人心的能力却突然对自己的副队长失了效,以前训练和比赛配合出的默契一瞬间全都消失,他和黄少天面对面坐着,两人目光相接却什么都传达不到。

 

黄少天偏过了头不去看他,只执拗地盯着盘子里吃剩下的鸡骨头看。喻文州默默地叹了口气,也低下了头,明显感觉到对面的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他现在又表现的有点像听到了对话,喻文州也确定不了,表面上依然不动如山但内心还是更难过了一点。

 

如果你能喜欢我,那该有多好啊。

 

下午喻文州咳得有点厉害,一直断断续续地吐花。这种状态自然是无法训练的了,黄少天就如同以前一样自告奋勇地宣布要替他组织训练,并把他半强迫地推到了宿舍。喻文州本来就有点要撑不住,现在黄少天说要替他他也就顺势答应了下来,盖上被子在宿舍睡了一下午。

 

晚饭也是黄少天帮他打包到宿舍的。当他提着几个外卖盒子推开喻文州的房间门时喻文州正在上网搜索“花吐症患者最长存活时间”,看到黄少天进来后他便啪的一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转过头冲着黄少天笑。

 

黄少天有些迟疑地问:“队长,你在看什么?”

 

喻文州熟门熟路地接过外卖,一边掰筷子一边说:“没什么啊。”

 

他打开外卖盒子看了一下,夹出一块鸡排送到黄少天嘴边,笑道:“这个鸡排不错。少天尝一块?”

 

黄少天颇为怀疑地看着他,喻文州笑吟吟地与他对视。最后还是黄少天先败下阵来,张嘴接过了那块鸡排。

 

晚饭后的训练喻文州还是没参加,他一个人在宿舍里坐了很久,想了很多事情。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花吐症晚期患者存活时间一般不会超过半年,他粗略算了算,似乎不能坚持到联盟下个赛季重新开赛了。

 

他苦笑了一下,再次咳了起来。这一次吐出来的白色风信子上沾着星星点点的红色血迹。

 

他正小心翼翼地处理这一把更加危险的花时,门外走廊里传来了一阵阵喧闹声,是队员们结束了晚间训练,正在纷纷走回自己的宿舍。喻文州听到隔壁传来一声轻响,黄少天打开了门又关上,然后就没了动静。

 

他的内心没什么波动,按照原计划把沾血的花丢到马桶里冲掉。等他处理完一切后躺回床上盖上被子,房门又突然被敲响了,他又不得不去开门。门外站着的是黄少天。他抱着枕头站在外面,脸上还是跟以前差不多的表情,喻文州看不出他的心情。

 

“哦,队长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晚上跟你一起睡,我怕你半夜被花呛死,我在你旁边还来得及给你拍拍背。”


评论(18)

热度(4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