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壶中之天(2)-reality

妹想到吧!实际上是西部世界paro

如果观看过这部美剧的话会更好理解w

双线并行多周目,HE!HE!



2-reality

人类的声音如此喧嚣,扰得诸神无法入眠。

 

“荣耀世界,带给您非同一般的体验,在这里无数条故事线引领您走向一个崭新的,充满幻想的世界……”

 

黄少天把手中卷着的文件狠狠一摔,指着播放着宣传视频的屏幕怒道:“卧槽,这他妈谁写的广告词,怎么可以这么傻逼,还有这视频,怎么回事,喻文州一脸懵逼的表情,还有他的腿怎么拍的那么短!”

 

卢瀚文站在黄少天身后喝着珍珠奶茶,一边嚼着珍珠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嗯嗯,不是我,没有我的事,老板你不要随便把锅丢给我。”

 

黄少天转过身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卢瀚文,劈手夺下卢瀚文手中的奶茶,用卷成纸筒的文件敲着他的头:“看看你!怎么一点都不往好处学呢,天天学着推锅……你跟我老实讲,是不是又跑到王杰希组里去找那个什么刘小别了?”

 

卢瀚文捂着头,眼泪汪汪地感受着他导师对他的敲打,委屈道:“我不是我没有!我这两天一直在组里做喻文州上线的前期准备,您又不是不知道。”

 

黄少天这才满意地收回纸筒,转过身施施然坐在控制台前,将悬浮在半空中的屏幕拖到他面前:“情节进展到什么地方了?”

 

卢瀚文搬了把椅子坐到他身后,取出一块折得方方正正的控制板,正色道:“喻文州已经进入电梯,剧情触动开始。”

 

黄少天点点头,闭上眼睛,将手掌贴在屏幕上,屏幕扫描了他的掌纹,成功解锁。接着,在距离黄少天所在研究院十五公里外的一处写字楼内,另一个黄少天缓缓睁开了双眼,试探着活动着僵硬的四肢。

 

荣耀联盟正在实施一个叫做荣耀世界的项目,预计将在三十年后在G市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强的真人游乐场。游乐场里所有接待员均为和人类外貌上没有任何差异的人造人,而黄少天作为人体学专家供职于联盟,参与了许多接待员的创造。

 

黄少天最近升了职,带了一个新人卢瀚文,也有资格进行故事线的创造了。他的故事是一个末日丧尸的场景设定,游客需要获取场景内NPC的信任并成功组队突破重围,在布满一整个城市的丧尸中逃出生天。

 

虽然理论上是这样的,实际结果却不如人意。

 

“黄少,这看起来像是galgame。”卢瀚文小声说道。

 

“你懂什么!”黄少天有些恼怒地扭过头,小声训斥道:“这是刷好感度的必要措施!”

 

卢瀚文吐吐舌头,低下头专心致志地看着控制板。

 

黄少天面前悬浮着的屏幕正显示着写字楼里面的情况,另一个黄少天正微微弯下腰来对坐在椅子上的喻文州伸出手。目前荣耀世界的技术还在摸索之中,这也是第一条通过审核得以进行测试的故事线。然而处于对测试员的安全考虑,游戏场地暂时不对人类开放,黄少天只能退而求其次,往里面放了一个可以全程控制的机器人进去。

 

他又盯着屏幕看了会,发现那边剧情推进真的像卢瀚文所说那样像极了galgame。喻文州低下头继续工作,机器人黄少天开始刷办公室里其他同事的好感度,一来二去全都是重复的说辞,他也有点腻了,干脆调了自动模式让机器人黄少天自由发挥,自己则拽了一本生物学期刊开始看了起来。

 

等他下一次抬头看屏幕的时候,发现机器人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吃完了午饭,喻文州正在向机器人黄少天说着什么,然后穿上外套先一步走出了食堂。黄少天将监控视角切换到喻文州处,发现他在食堂门口停了一下,掏出手机看了一会。

 

黄少天把视角拉近看了看喻文州的手机屏幕,气的鼻子都要歪了。

 

“你摸鱼也不挑个好时间摸!”他伸手到后面打了一下卢瀚文的腿,“你是怎么想的才给喻文州发了一个沙尘暴预警?说好的暴雨预警呢!我就问你G市多少年没有过沙尘暴了?”

 

卢瀚文手忙脚乱地收起手机,茫然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之后才恍然大悟地低头看控制板,一下脸就红了:“哎呀意外意外……下次绝对不会再犯了!”

 

黄少天哼哼两声,看到屏幕里的机器人黄少天还在有滋有味地喝酸奶,心里有点嫉妒,便对卢瀚文说:“去给我拿盒酸奶我就原谅你。”

 

卢瀚文一路小跑着去冰箱那里,翻找了半天才找到了一盒黄少天最爱喝的黄桃味酸奶。可他还没来得及回到位置上,就听见被他放在椅子上的操作板发出了一声巨大的报警声,吓的黄少天摔了期刊。他抓过操作板一看,脸色就变了,立刻操作屏幕将视角转移到喻文州那边。

 

卢瀚文连忙跑过来,看到屏幕上的场景也变了脸色。画面上丧尸化的陈总正把喻文州按早地上撕咬着,地上一片血红。控制板上显示着的喻文州生命体征已经归零,这是这个人造人被制造以来第一次死亡。

 

黄少天在控制板上飞快地操作着,画面里陈总的动作便停了下来,慢慢地从喻文州的身上站了起来。然后黄少天拨通了一个电话,语气严肃地对电话另一端的人说:“现在立刻去回收喻文州。另外,修补完他的身体后带他到隔离室,我要见他。”

 

 

被修补之后的喻文州赤裸着身体被送到了隔离室,黄少天和卢瀚文已经等在了那里,准备对第一次测试进行评估。卢瀚文今天惹怒老板的次数已经超过了预警值,现在的他根本不敢走神,认认真真地坐在操作台前等候着黄少天的命令。黄少天则在房间里踱着步,慢慢地展开了控制板。

 

“立即上线,喻文州。”

 

喻文州微微扬起头,原本无神的双眼中有了神采。

 

“你知道我是谁吗?”

 

喻文州偏了偏头,眯起眼睛对黄少天笑了笑:“你是黄少天。”

 

黄少天背靠在桌子上,不动声色地打开控制板:“很好。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喻文州的眼中闪过一丝困惑:“我不知道。”

 

黄少天皱起眉头:“分析模式。”

 

喻文州立即挺直了背,脸上的表情完全消失,两片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

 

“在陈总情况未知的时候,你为什么要去救助他?”

 

“产生的一个认知触发了我的好撒玛利亚人反射。”

 

“什么认知?”

 

“他似乎处于困境之中。我应该施以援手。”

 

分析模式下的喻文州没有感情,语气平淡的就像他说的事情与自己完全无关一样。黄少天用笔敲敲下巴,思考了一下便说道:“他的警惕性有点低,应该提升……提升百分之二十。”

 

他的后半句是对一旁控制操作台的卢瀚文说的。卢瀚文点点头,利落地调节了喻文州的警惕度。

 

黄少天放下手中的操作板,走到喻文州面前脱下身上的白大褂,盖在他赤裸的身体上,并将他的上半身轻轻抱入怀里。

 

“睡眠模式。”他轻声道。

 

喻文州的头便无力地垂了下来,靠在了黄少天身上。

 

“希望你做个好梦。”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轻声说道,然后对卢瀚文说,“准备将他重新投入服务。今天有点晚了,明天同一时间照常进行测试……啊还有,记得每次测试之后清除数据。”

 

他捋了捋头发,笑道:“下一次,我要更好的结果。”


评论(9)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