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壶中之天(4)-reality

4-reality

“真是难以置信。”

 

黄少天一边操控着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一边小声嘀咕道。经过了一个晚上的调整,他成功把第一次测试失败的挫败感抛诸脑后,重整精神开始了第二次测试。

 

昨天刚刚调整了喻文州的数据面板,黄少天今天就主动接手了一向是卢瀚文负责的控制板,一边操控机器人进行测试一边时刻关注了喻文州的生理数据。没什么事可以干的卢瀚文就泡了杯咖啡放到黄少天手边,然后在他身后走来走去收拾着堆满整间研究室的论文与实验报告纸,这时听见了黄少天小声嘀咕的话,便问道:“黄少,什么难以置信啊?”

 

黄少天用笔敲敲控制台的屏幕,对卢瀚文解释道:“剧情发生了一点改变,喻文州在这一次测试中没有坐电梯而是选择走楼梯,然后竟然在楼梯间遇见了病原体。”

 

“病原体?”

 

“就是他,第一个感染丧尸病毒并为病毒传播创造途径的人。”黄少天调了一下画面进度,把楼梯间喻文州与那个人相遇时的影像放大给卢瀚文看,“脸色灰暗,四肢协调性下降,已经进入感染末期了。”

 

他切换了视角,新的画面一直跟着那个人移动着。卢瀚文看着那个人跌跌撞撞着跑着直到再次摔倒,被一大群人围了起来。

 

“病毒已经开始通过他的体液传播,经过几个小时的潜伏期,最后会——”黄少天抬起手做出了一个非常夸张的动作,“轰的一声爆炸。这就是我设计的故事线的开端,详细内容由策划部那些人补充完成,很多情节上的细节我并不知情,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剧情正在悄悄地改变也说不定呢。”

 

“他不是本来就有根据情节发展自动修正台词的设定吗?”卢瀚文问道。

 

“现在改变的故事情节会直接影响后续情节发展。”黄少天摇了摇头,打开了控制板,开始调节画面进度,“让我们看看发生了什么才导致的故事情节改变……”

 

他几乎是紧锁着眉头盯着画面中正偏着头按着脖子的喻文州,又调出前一天的视频记录进行对比,沉吟片刻后问道:“小卢,昨天缝合伤口时热熔枪是不是没处理好,在他的皮肤上留下痕迹了?”

 

卢瀚文吓得摔了手里的文件,冲到控制台前仔仔细细地端详喻文州的脖子。不一会视频就切换到一个合适的视角,他便伸手点击屏幕将画面放大,将喻文州光滑无疤痕的颈侧展示给黄少天看。

 

“我就说我做了那么多次缝合,怎么可能出错。”卢瀚文松了口气,蹲下身把散落一地的文件一张张捡起来重新收好,“黄少你就是这段时间太紧张了——放松,放松!这个项目BUG不会太多!”

 

“你可别毒奶。”黄少天端起桌上已经冷掉的咖啡喝了一口,苦味使他皱起了眉头,“看起来确实是个巧合了,不过我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摸的那个位置恰好是上次被咬伤的位置,稍微有点在意。”

 

“巧合吧……”卢瀚文拖长了声音大声说,“这才刚测试第二次,能看出什么呢?”

 

“是啊,这才第二次,什么都看不出来呢。”黄少天笑着微微摇了摇头,又将画面调到正在进行中的部分,“先暂且观察一下吧。”

 

 

结果第二次测试也以失败告终。这一次喻文州本人和机器人黄少天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卢瀚文通知回收人员将他们回收之后便开始了修复工作。黄少天这次就淡定了很多,没有像上一次一样跟进手术室旁观手术,也没有对那个跟自己长得很像的残破机器人提起多大兴趣。他难得安安静静地坐在手术室外等候,手里拿着控制板时刻注意着喻文州的数据,无数代码在屏幕中滚过,他一条都没有错过。

 

手术室的灯熄灭了。卢瀚文推开门,一边摘着乳胶手套一边走出来,朝着黄少天点了点头。黄少天就站起身来合上控制板,朝着他们迎过去。

 

卢瀚文的助手解除了喻文州的睡眠模式,控制他离开手术台,走到手术室外面。黄少天盯着他茫然的双眼看了几秒,又伸手在他曾受过伤的身体部位上摸了摸,有些不悦地再一次脱下了身上穿着的白大褂给喻文州披上,斥责道:“你们就不知道给他穿件衣服吗?再这么下去我的白大褂损耗速率就远远超出我的承受能力范围了。”

 

助手不以为意地笑道:“黄博士您这有点那个什么了吧,这又不是在玩过家家,还时兴给洋娃娃穿衣服?”

 

卢瀚文则笑嘻嘻地指了指喻文州身后那个刚修复完的机器人黄少天,对黄少天说道:“黄少,你怎么只关注喻文州啊——那边那个机器人也没衣服穿啊好可怜的!”

 

黄少天从助手那边接过喻文州的控制权,上上下下打量一遍后便抱着他轻轻贴了贴额头。他联系了后勤人员将他送回测试场地,准备明天的第三次测试,然后就和卢瀚文离开了维修中心,两人一起往宿舍区走去。

 

“喻文州现在各项数值虽然均衡,可还不是最适合他的那一种。”他对着卢瀚文感叹道,“在荣耀世界正式运营之前还需要再进行一次调整。”

 

卢瀚文利落地点了头,取出记事本把这件事记录了下来。他们的宿舍相隔很远,在即将分开之前黄少天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极其郑重地对卢瀚文说道:“找个理由出来,把你那个助理换掉。”

 

卢瀚文一愣:“啊?他不好吗?”

 

“他把喻文州视作一件物品。”黄少天冷声道,眼中闪过一道寒意,“区区一个研究助理,还没有资格可以对我的人指手画脚。”

 


评论(6)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