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壶中之天(6)-reality

6-reality

 

黄少天有些苦恼地挠挠头,将手里的纸条搓的粉碎。第三次测试从一开始就不太对劲,他好像触发了什么奇妙的剧情或者根本就是做了什么错误的操作,直接导致了喻文州对他特别冷淡。虽然喻文州是笑着的,可他的笑意却未达眼底,表面上看起来温和无害但实际上内心还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这条故事线原计划的通关方式是与接待员喻文州建立信任关系,一同经历生死度过危难后成为出生入死的战友,两人共同面对世界的危险并逃离这座城市。这条故事线通关后就会进入由王杰希规划的下一条故事线,主角和喻文州会遇道其他幸存下来的人,他们一起组建队伍前往人类聚集的安全区共同抵御丧尸潮。除此之外还有叶修和江波涛一起策划的并行故事线,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复杂而多变的故事与世界。

 

可黄少天现在这里测试却出了大问题。前两次测试都以两人全灭告终,第三次试验一开始他又怎么也取得不了喻文州的信任,这就很难再继续推进剧情,而继续让剧情自由发展的后果则很难想象,喻文州如果一个人面对丧尸则必死无疑,喻文州一死后面的剧情就不再成立,第三次测试也就只能以失败告终了。

 

黄少天气到想揪头发,可他再怎么揪自己的头发也不能把手伸进控制台隔空抓住喻文州来拼命摇晃他的肩膀,让他降低一点戒心赶紧与自己建立信任。他突然有点后悔之前第一次测试后将喻文州的警惕性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依现在的情况来看百分之二十确实有点高,百分之十五可能更合适一点。

 

黄少天想到这里就去喊卢瀚文,打算将这件事吩咐下去,叫卢瀚文在下一次维修喻文州的时候重新修改喻文州的警惕性程度。可他喊了几声也没有人答应,这才想起来卢瀚文去面试新的助手了,现在根本不在这里,

 

昨天晚上他一时气愤,撤了卢瀚文的助手的职位,结果直接导致卢瀚文不得不在今天上班时离开一段时间。作为一个原专业和医学没有任何关系的人,卢瀚文在进行接待员修复的时候必须需要一名专业的助手进行辅助。实际上昨天那位助手并没有多大的过错,他只不过是说出了联盟中人所公认的事实而已。不过就是那么一句正常的话却戳中了黄少天的爆点,似乎每次涉及到喻文州的事情时黄少天都会特别激动。

 

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虽然黄少天经手的接待员没有上千也有几百,可这些接待员中只有喻文州这一个是从头到脚黄少天亲自参与建造的,意义自然不同。

 

他切换了控制台的视角,怔怔地盯着工作中的喻文州侧脸看。喻文州的长相是他喜欢的类型,平时看起来眉眼中像是带着笑意,但一旦认真起来整个人的气场也会变。现在他正在十分投入地看文件,时不时蹙起眉头思索一番,然后轻轻呼出一口气,把有疑问的地方用铅笔圈起来,然后翻到下一页。

 

(如果他是真的人类就好了……)

 

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甩了甩头把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出去。他切回机器人黄少天的视角,决定不去吃午饭了。丧尸病毒是在他们吃午饭这段事件爆发的,距离爆发中心越近则越危险,他必须想办法在丧尸填满写字楼之前把喻文州弄到外面去,并且想办法拉大与写字楼之间的距离。

 

可黄少天的想法是美好而不切实际的。待在办公室的他根本无法准确预估丧尸病毒爆发的时间,等他发现这件事情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整栋写字楼里面充满了转化成功和转化过程中的丧尸,他只能和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避开他们,飞快地在楼梯间里奔跑着,希望能够在丧尸将楼梯间填满之前逃出这座正在变成人间炼狱的写字楼。

 

最后他们还是在四楼被丧尸堵住了。一瞬间黄少天计算出了好几条逃出去的路径,可那都没有办法将喻文州也一起安全地带出去,他只能默默地叹口气选择与喻文州一起背水一战。

 

“你怕吗?”他小声问道。

 

“嗯,我很怕。”喻文州也同样低声地回答道,“可是怕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他默默地握紧了手中的钢条:“我将我的背后交给你守护,少天。”

 

坐在控制台前的的黄少天心念一动,意识到这是获得了喻文州的信任。然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人绝对没有能从这里逃出去的可能性,测试失败的结果已经确定,再拖时间也是无力的挣扎了。

 

喻文州抡起了钢条,砸碎了一只丧尸的脑袋,同时有更多的丧尸朝他扑了上来。黄少天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输入指令停止了测试,然后通知回收部门将未受重伤的喻文州带回来做身体检查。虽然这次测试又一次失败了,可是这次却意外地取得了新的进展了,总的来说结果不算太差,黄少天的心情总算好了点。

 

他写完测试记录,从桌子上堆着的一大堆文件里翻出了一张纸。那是不久之前策划部交给他的故事线剧本,然而这剧本实际上并不完整,只体现了故事的大概结构,其他例如丧尸病毒爆发的具体时间这种细节则完全没有体现。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这份剧本。他越看越觉得不对劲,照着剧本的描述这个故事线根本就不可能有正确通关的方式。根据设计,无论如何喻文州都会在丧尸病毒爆发的阶段留在写字楼附近,这也就导致他一直身处危险之中,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整个故事的失败。

 

他越看越气,忍不住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黄少,什么事?”另一边接起电话的是卢瀚文,他忙着收拾面试者的档案,正偏着头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我这边快完事了,马上就回去。”

 

黄少天道:“呃,你不用着急了,我这边测试已经完事了。”

 

“完事了?”卢瀚文惊讶道,“今天怎么这么快?”

 

“遇到了一个必输的局面,我主动终止测试了。”黄少天叹道,“你那边怎么样?找到能用的人了吗?”

 

“能用的倒是有,但没有合心合意的。”卢瀚文把所有的面试者档案装到盒子里封好,踮起脚放到了高高的架子上,沮丧道:“黄少真的不能把刘小别前辈调到咱们组吗?我真的和他谈得来啊。”

 

黄少天冷酷无情地说:“你做梦,我才不想跟王杰希抢人。”

 

卢瀚文叹息了一声,将手机拿下来:“那好吧,我挑一个好一点的当助手吧。今天需要修复吗?”

 

“不用,他们都没受伤,你检查一遍,信息记得存下来就行。”黄少天道:“不过我还是要先去一趟策划部那里,我怀疑他们编写的剧本有问题。”

 


评论(15)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