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壶中之天(8)-reality

给各位宝宝揉揉右眼OWO


8-reality

黄少天所在的研发部和策划部不在同一栋楼,离得稍微有点远。他坐了很长时间的电瓶车才从联盟总部的一端来到另一端,赶在策划部下班之前找到了编写他这条故事线的负责人,坐到了她的办公室中与她详谈。

 

负责人名叫楚云秀,是一名二十多岁的美艳女子。她朝黄少天晃晃烟盒,黄少天抬手拒绝后也没在意,从烟盒中抽出一支香烟叼在嘴上,低下头用打火机点燃,深吸一口后舒适地叹了一口气。

 

“难得一见啊黄少,居然亲自来我策划部这一亩三分地。”楚云秀指间夹着香烟,勾起唇角笑道,“听说你们这些研究员出趟研发部的实验室能去掉半条命。”

 

“不存在的,研发部的人也是正常人,我看只有叶修那家伙才是真正的宅男,整天泡在研究室里调整他制造的那对接待员兄妹。”黄少天摆摆手谦虚道,“怎么说咱们也接手了同一个项目,总该联络一下感情是吧?”

 

楚云秀微微眯起了眼睛:“我知道了。是测试出了什么问题吗?”

 

既然楚云秀已经猜出了他的来意,黄少天也就不再隐瞒,拿出了策划部交给他的剧本摆在了楚云秀面前:“目前我进行了三次测试,每一次都失败了,而且是卡在非常靠前的位置。”

 

“哪里?”楚云秀问道,“这个剧本我们推演了很多遍,应该不会有问题。”

 

黄少天在相当靠前的位置指了指:“这里。三次测试都没有活过第一天。”

 

“这里啊……”楚云秀沉思道,“这里不会有问题啊!通关的关键是在病毒爆发之后必须带着喻文州远离写字楼,这一点你应该知道的。”

 

“我知道,但是我在之前很难取得喻文州的信任。”黄少天道,“先不说这个,在逃出写字楼之后我们该去哪里?剧本里面根本就没提过,我难道要指望完全由程序控制的喻文州吗?”

 

“这就是剧情设计的奇妙性。喻文州会根据故事情节发展自动修正剧情,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后面情节的发展……”楚云秀笑着掸了掸烟灰,“你放心,剧情设计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影响一切的其实是你的心才对。”

 

黄少天默念道:“我的心吗……”

 

直到离开策划部,他还在思考楚云秀最后说的话的意思。在归程的的电瓶车上他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一拍手狠狠地锤了一下旁边的的座位,怒道:“卧槽!楚云秀!”

 

虽然他与楚云秀促膝长谈了一番,可楚云秀一直在绕圈子,有用的信息一条都没透露。她一直在强调“剧情变化是人为可控的”,但是喻文州的行为肯定是由代码控制的。他和楚云秀谈话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这一点,话题一直都是被楚云秀带着走的。

 

他被气笑了,念叨了两句“关心则乱”。

 

现在楚云秀已经下班,他再回去找她已经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黄少天回到研发部,走到给喻文州留的房间里,坐在他床边安静地瞧了他一会,握了握他的手,然后拿起控制板准备进入他的后台调出源代码。

 

控制板弹出来一个对话框,显示他没有权限。黄少天挑挑眉,将卢瀚文的ID注销,重新输入了自己的ID,结果仍然没有权限。

 

“我的ID也没有权限……事情变得有意思了。”他喃喃道,然后把喻文州往床的边上推了推,自己爬上床躺在他旁边,安然地闭上了眼睛。

 

他以为接下来的测试会变得越来越好,可现实给了他当头一棒。第二天的测试以一种出人意料的形式结束,喻文州没有死于丧尸的袭击,而是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一种极为惨烈的自杀方式。他将一支金属圆珠笔插进了右眼里,深的只漏了一个笔头在外面,穿透了一整个眼球后钉入了大脑中。这种伤势普通的手段已经无法治疗,必须开颅从内部进行修复,喻文州就被紧急从测试场地撤下,送回了研发部。

 

手术还是由卢瀚文主刀,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坐在手术室外等待。他正一遍一遍地回放着测试录像,研究着喻文州的异常行为。第四次测试从一开始喻文州的表现就很不对劲,后面看到他自杀的时候黄少天又惊又怒,心疼得简直心要滴血。但是从控制板上看来喻文州没有任何异常,依旧一板一眼地按照源代码运行着。

 

“这算什么啊……我是看不透他了,干脆开创一门人造人心理研究学算了。”黄少天小声嘀咕着,“不过设计他源代码的人到底是谁啊?权限这么高,我和小卢的权限都不行……”

 

他心里突然闪过了一个名字,不过仔细考虑之后又把这个想法抛出了脑后。

 

“怎么可能是他啊,权限倒是够了可他哪懂源代码。”

 

手机接到了一条新消息,轻微地震动了一下。黄少天拿出手机看了看,发现是手术室里的卢瀚文发过来的。

 

“受损大脑已修复,不过眼球被完全贯穿难以修复,备用眼球还在培养中,怎么办?”

 

他想了想,回复了一句:“眼球先不要换,包扎好了然后给喻文州找个眼球受伤的理由让他不要在意。备用眼球什么时候好?”

 

卢瀚文回复的很快:“后天大概可以。”

 

“那就后天给他换上新的眼球。顺便手术结束后把他带来隔离室,我要对他进行分析。”

 

 

“下面开始第四次测试的结果分析。时间:6:30 p.m,本次分析全程录音。”

 

“现在立刻上线,喻文州。”

 

喻文州便立刻微微扬起头,原本无神的双眼中有了神采。这标志着他从睡眠模式正式上线,可以接受外界信息并做出反应。

 

“记录:静息心率85bpm,血压120/80,生命体征平稳。”

 

黄少天拖了把椅子坐到喻文州对面,一手拿着喻文州的控制板,另一只手飞快地在悬浮在空中的屏幕中记录着数据。做完这一切后他将屏幕推开,托着下巴注视着喻文州。

 

“你为什么要选择自杀?”

 

“我想从噩梦中醒来。”

 

“那你为什么要选择……伤害自己的方式?”黄少天思考了一下问道,“在有其他脱离梦境的方法的前提下?”

 

“我的母亲曾告诉我,在梦境中死去是脱离梦境的唯一途径。”

 

黄少天扭过头看向卢瀚文,卢瀚文摇摇头:“黄少,没有这个设定。”

 

“那你为什么对黄少天这么冷淡?”

 

喻文州往边上歪了歪头,有些困惑地说道:“我不知道。他给我带来一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很奇怪。”

 

黄少天点点头:“分析模式。”

 

喻文州立即挺直了背,脸上的表情完全消失,两片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

 

“你为什么要选择自杀?”

 

“经系统分析,当时环境下逃生成功率低于百分之一,因此选择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来减轻痛苦。”

 

“听起来似乎有点道理。”黄少天用指尖敲击着控制板,机器忠实地把他的操作记录了下来,“那你为什么不接受黄少天的示好?为什么坚持不离开写字楼?”

 

喻文州沉默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开口说道:“黄少天的存在是变数,打破了系统每天运行的规律。和他接近系统的运算量会大量增加,造成不必要的负荷。”

 

“很有道理,你现在面对我运算量也增加了。”黄少天笑道,“不过这个问题总得克服克服,你是接待员,以后早晚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游客,不会有哪个游客会和我一样。每一个人类个体都是截然不同的,你得学会适应与习惯。”

 

喻文州缓缓地点了点头:“好的,记住了。”

 

黄少天笑了起来,感觉整个人心情都变好了。他往前挪了挪,拍了拍喻文州的手,温声道:“你可真有趣……不过记得,以后不要再做伤害自己的事了。”

 

“好的,记住了。”


评论(3)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