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壶中之天(11)-imagenation

·六周目


11-imagenation

这次的睡眠与以往都不同,梦境里没有那堆砌如山的绝望血色,反而像胎儿躺在羊水中一般温暖平和。其实这种想法也不太准确,与其说是在梦境之中倒不如说是喻文州的身体进入了沉睡,但他的灵魂还醒着,在他的意识海中缓慢的上下浮动。

 

有好几次他感觉自己就要清醒过来了,眼睛却怎么也睁不开,就像有人在他的上下眼皮那里涂上了强力胶水,一旦闭上就再也睁不开了。他有点想不起来自己昏迷之前遇到了什么事,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处;他的所有感官都已被剥夺,灵魂也被囚禁在这具人形身体里。

 

喻文州此刻正侧躺在写字楼楼梯间的地面上。既然无法苏醒,眼前这一片黑暗就是他思考的绝佳场所。他已经确定不久之前他产生的幻觉确确实实是他所经历过的事情,但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失去那一段的记忆,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为什么会在同一端时间重复同样的生活。

 

(重复的时间,扭转的时空……这倒有点像科幻小说里写的一样了。不过有个问题:重复生活的人除了我还有多少?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生活是不断重复的吗?)

 

喻文州正想着出神,突然听到了楼梯上传来了一阵整齐而沉重的脚步声。他绷紧身子侧耳倾听,发现带来脚步声的那些人离他越来越近,最后在他身边围了一圈。其中一个人将他翻了过来,俯下身去听听他的心跳,另一个人则翻开了他的眼皮,用一支小手电筒照了照他的眼睛。他便借此机会看到了那人的样子:全身上下裹在白色的生化防护服里,脸上带着巨大的眼镜,身后背着一个白色大罐子,就像是从生化实验室里走出来的一样。

 

喻文州心中了然。面前这些人和他记忆中的那些人完全一样。

 

那些人迅速对他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然后他就被两个身强力壮的人合力抬了起来运往楼下。一阵剧烈的颠簸后喻文州得到后背终于再次接触到物体,他稍微感觉了一下,像是一张冰冷的桌子。那些人迅速抽出束缚带将他的四肢牢牢固定,这一切完成之后其中一个人打开通讯器,对那边的人说了一句话:“回收完毕。”

 

回收完毕。喻文州在心里悄悄勾起唇角,放松自己让意识沉入深沉的海底。

 

他的意识再次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全身赤裸地仰面躺在手术台上,左眼被一块厚实的手术布牢牢覆盖住,只露出了右眼。受伤的右眼原本什么都看不见,现在看东西却异常清晰,他能通过无影灯的金属灯罩反射的图像看到自己刚刚被缝合的右眼,也能看到身旁那个伸手接过热熔枪的年轻医生到底长什么样子。虽然他穿着一身深绿色的手术服,同色的帽子和口罩把他的脸捂的严严实实的,喻文州却还是能清晰地看到护目镜下那双棕色的眼睛。

 

喻文州的心里掀开了一片惊涛巨浪。这双眼睛他永远也不会忘,他记得它们曾表达出来的促狭笑意,记得它们偶尔会闪过的狡黠的光,记得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它们传达出来得震惊情绪;他也记得和这双眼睛的主人度过的点点滴滴,那是他曾经认为永远也不会忘记的珍贵记忆。

 

他曾经与那双眼睛的主人背贴着背作战,这是完全的信任,足以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另一个说不上熟悉的陌生人。那个时候他曾苦笑着说这点钢条作为武器实在是聊胜于无,而那双眼睛的主人背对着他笑着说了什么,相贴着的身体传来了令人安心的热度。

 

他说事已至此,无论如何也得拼过一把,才不算枉过了这一生。

 

此刻喻文州微微转动眼睛看向身边的那个人,万千情绪涌上心头却只化为一声低不可闻的叹息。

 

这个人,拿着热熔枪修补他眼底伤口的这个人,是黄少天啊。

 

他突然觉得很累,很想闭上眼睛好好睡上一觉,拥有一个没有噩梦的甜美梦境。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的生活就是一场噩梦,黄少天能够迅速从一个职场文员变成一个外科大夫,喻文州却只能日复一日地重复做那些无聊的工作,重复地过着那样的生活。

 

喻文州脸上的手术布被撤去,黄少天拿着酒精棉球一点一点清理他脸上的血迹。冰凉的感觉逐渐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悄悄动了动手指,惊喜地发现自己居然可以控制身体了。

 

这是最后的机会。喻文州趁着黄少天放松警惕的时候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咬着牙,对着他说出了名为请求实为祈求的话:

 

“少天,求你救救我。”

 

黄少天一开始十分惊恐,不过见喻文州仅仅是抓着他的手,并没有下一步举动之后顿时放松了许多。他轻轻掰开喻文州的手,将喻文州从手术台上扶了起来,上前两步将喻文州紧紧地拥在了怀里,将头贴在了喻文州颈侧,轻声道:

 

“文州你放心,我们两个都会得到救赎的。”

 

突然一种无力感袭来,喻文州身体里的力气也被抽去了大半。刚缝合修补好的伤口被他挣裂了,鲜红温热的血又顺着眼角缓缓往下流,一滴一滴地滴到黄少天的手术服上,把那深绿色的布料染成了棕黑色。黄少天一个人支撑着他大部分的重量,一边拿脱脂棉擦他眼角的血一边轻拍他的背来安慰他。

 

喻文州把头埋到黄少天的肩上,也就错过了黄少天与他们身后手持控制板的卢瀚文的眼神交流。

 

卢瀚文在控制板上输入了一串代码,紧接着黄少天伸手在喻文州颈后一捏,喻文州的身体就软了下来,慢慢地被黄少天重新放倒在手术台上。

 

在陷入昏迷前,他不停地问自己:我真的得救了吗?


评论(10)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