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壶中之天(21)-imagenation

·最后一周目了!喜大普奔!


21-imagenation

有时做出改变并不困难,缺少的只是做出改变的动力的信心。

 

喻文州站在自己家的穿衣镜前慢慢地扣上衬衫的扣子,然后将领带端端正正地系好。黄少天在设计他的外貌时显然极为用心,喻文州的面容五官都很好看,那一双眼角微微上挑的桃花眼似乎一直带着笑意,使他整个人的气质都变的柔和了下来。除此之外他的身材也很匀称,肩宽腰细该有的肌肉都有,整个人可以说得上是很完美了。作为一个接待员,喻文州必须要向游客表现出自己的无害性,而没有什么能比一张长得好看的脸更能降低人的防备心了。

 

其实他的长相在接待员里也不算得上是太出众。接待员中的颜值巅峰是江波涛负责的周泽楷和叶修负责的苏沐橙,前者有着一张令人看了就再也移不开目光的帅脸,男女老幼通杀;后者虽然设定只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但是长相也足够甜美,足以激起所有人的保护欲。

 

喻文州整理了一下领带,打量了一下镜子中的自己,感觉挑不出来错处,便满意地点了点头,拉开镜子旁边的柜子抽屉,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个小小的黑色天鹅绒布盒子。

 

他将原本衬衫上的白色袖扣拆了下来,从盒子里取出了一对蓝宝石袖扣,裝了上去。这对袖扣是他的母亲留给他的遗物,一直以来喻文州一直将它珍藏起来,从来都不舍得戴,今天却突然一反常态地将它取了出来。

 

深蓝色的西装外套已经熨烫平整,挂在衣架上。喻文州取下外套穿在身上,拎起电脑包走出家门。他现在看起来不像是一个上班族白领,而是像一个即将奔赴约会的人。如果将他手里的电脑包换成一束红玫瑰的话,他这一身的搭配则会更加合适。

 

在关上房门之前,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地折返了回去,从茶几上取了一样东西放入了电脑包内,这才重新离开家将房门锁好。他坐到停在地下停车库中的车里,开启引擎,并没有立刻驱车离开停车库,而是将电脑包放在副驾驶上,自己静静地在驾驶位上坐了一会。

 

他伸手摸了摸嘴唇,嘴唇上似乎还残留着亲吻黄少天时的柔软触感。

 

然后喻文州笑了一下,伸手将行车记录仪掰了下来顺手丢掉,一踩油门驶出了车库。

 

路上很通畅,喻文州没用多长时间就到了公司所在的写字楼。他停好车,走了一层楼梯来到打卡处,一看打卡处那人山人海的长队便转身就走,拐进了电梯间里。

 

两班电梯都刚刚上升,现在电梯间里没有很多人,所以喻文州轻轻松松地站在了最靠近电梯门的位置。他抬起头看着电梯向十五层慢慢升上去又缓缓降下来,慢慢回想着自己脑中存留的记忆。

 

他知道无论他如何逃避,故事情节也会照着既定未来的方向进行,无论做出何种选择他所面临的结局都是一样的。这是无法摆脱的宿命,这是一个漩涡,而他深陷其中。他自己也清晰地认知到了这一点,就像他知道在这个时间选择走楼梯会遇见引起末日的病原体,选择坐电梯则会遇见帮助他良多的行业前辈一样。

 

电梯门在他面前缓缓滑开,喻文州走进电梯内,抬起头向他面前身穿铁灰色西装,头发花白的中年男子微笑着点头示意:“陈总,早上好。”

 

陈总上下打量了他一遍,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小喻,最近状态不错啊,心情好?”

 

喻文州礼貌地笑了笑:“嗯,最近压力不是那么大,工作也很轻松。”

 

“就该这样,年轻人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未来的路还长着呢。”陈总道,“前段时间你一直板着脸,也不见你笑一下。”

 

喻文州站在陈总身边,无声地叹息。等到陈总下电梯时他还是忍不住喊住了陈总,郑重而诚恳地说道:“陈总,请您千万保重。”

 

刚走下电梯的陈总愕然回首,电梯门却在他面前合上,切断了喻文州的视线。喻文州深知谈吐诙谐的人即将在几个小时之后死于丧尸病毒感染,变成一个没有意识,只有进食本能的怪物,一个人匍匐在公司与食堂之间的街道上徒劳无功地袭击者每一个经过他身边的人。

 

电梯升上了十三楼,喻文州走出了电梯,没有去自己的办公室,而是直接朝着他领导的办公室走去。他的领导正坐在办公桌前,见他敲门进来之后便朝他摆了摆手,对他说:“小喻,来的正好,这位是你的新同事。”

 

坐在领导办公桌前的那个年轻人转过了头,有些疑惑地朝喻文州看去。喻文州的视线从领导脸上挪开便对上了一双温暖的浅褐色眸子,一瞬间觉得内心狠狠地悸动了一下。

 

他朝领导微笑了一下,走上前一把抓住了新同事的手腕,不顾他的挣扎与反抗,将他极为强硬地拖出了领导的办公室,从楼梯间往楼下走去。

 

这就是喻文州想要做到的改变。他的初始智商被设置的很高,对一些隐晦的话语和事件理解的非常快,也非常擅长抓住别人语言中无意透露出的信息。昨天和黄少天在隔离室里的那次会面的记忆还留在他的大脑中,他也有足够时间分析黄少天情绪不太稳定下说的那些不太经过思考的话。

 

那些话实际上透露了非常多的信息,也正是这些信息促使了喻文州决定去违背长久以往的定则,决定提前与黄少天接触,并带他离开这处危险的地方。

 

黄少天除了一开始被拖走时挣扎了几下,其余时间都安静的过分。他被喻文州握着手腕拉到车上坐下,喻文州从驾驶座那边探身过来给他系上安全带时他也没动,只轻轻挪了下身体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你要带我去哪?”他问道。

 

喻文州将电脑包往自己身边挪了挪,手扶着方向盘想了一下,答道:“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黄少天便不再说话,将身体靠在了车门上,喻文州驾车离开了城区,驶上了快速路。周围的建筑物渐渐减少,黄少天将车窗降下一半,一条手臂搭在车窗边上吹着风,口中断断续续地哼着一首歌,喻文州没听清他在唱什么,却觉得这段旋律有些耳熟。

 

“你在唱什么歌?”

 

“啊?”黄少天一愣,把挂在窗户外面的胳膊收回来,“我导师家乡那边的小调,闲来无事学着唱唱。”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突然一打方向盘,他们的车就偏离的公路,一头冲进了路边的麦田里。麦子还没有成熟,绿油油的像一块毯子,喻文州的车在这块毯子上冲出了很远才慢悠悠地停下来。熄火了。

 

喻文州冷静地拍了拍方向盘,问道:“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黄少天还没从惊吓中反应过来,茫然道:“什么?”

 

“这里的环境。”喻文州提起电脑包,把电脑包放到了另一边,回答道:“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可以用于监视我的电子产品,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我也扔掉了,你……隐藏在黄少天身后的你,还能用什么办法看着我呢?”

 

黄少天眼里闪过一丝慌乱:“不是你等等,我以为——”

 

喻文州不听他说话,一伸手按住了黄少天的脖子,另一只手飞快地从电脑包里拔出了一把水果刀。这把水果刀是他出门上班前就放在电脑包里的,正是为了这个时候准备的。

 

他将尖刀抵在黄少天脖子上,沉声道:“我要知道有关我的一切事情,请你现在就说。”


评论(23)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