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朝雾(END)

依旧短小日常练习。

同系列→ 【喻黄】午后

               【喻黄】入暮



当黄少天装在西裤口袋里的手机剧烈地震动起来时,他刚匆匆忙忙地从地铁站的出口走出来,朝着马路对面的公司走去。

 

他手忙脚乱地将右手上提着的公文包放到左手上,从口袋里取出了那个仍然坚持不懈无声震动的手机,低头看了一眼屏幕,脸色就微微一变。

 

他握住手机在原地站定,并没有立刻去接听这个看起来有些急切的电话。不过显然拨打电话的人比黄少天更加有耐心,手机屏幕上的名字跳动了很久也没有停下来,最后还是黄少天先举手投降。

 

他无意识地吸了吸鼻子,轻咳一声清清嗓子,滑动手机屏幕接通电话,将手机放到了自己耳边:“喂,文州?”

 

喻文州略显紧张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出来:“少天,你在哪里?为什么不接电话?”

 

黄少天呼出一口气,摸摸有些微红的鼻尖,用脚尖拨弄着路边的碎石头,含糊道:“刚才没听见。”

 

电话那边的喻文州听起来有点喘,可能是跑了一段距离。尽管他的语气焦急,但头脑还很清醒,没有被黄少天糊弄住。

 

“我是问,你在哪里?家里没人。”

 

身后地铁站里又涌出一拨人,黄少天一脚将脚边的石头踢得老远,趁着自己被淹没在人海中之前提步离开,朝着马路对面自己供职的公司走去。

 

“我去上班了啊。你不是也去了吗?我睡醒的时候你就已经出门了。”

 

电话那边喻文州的声音一顿,然后传来了一声轻微的撞击声。

 

“你这刚退烧,怎么不好好休息还跑出去?”喻文州叹着气,有些责备地说道,“吃早饭了吗?”

 

黄少天之前很不幸地感染了流感,周末那两天一直低烧,吃了退烧药也没什么明显的效果,只能日常靠热水和棉被捂着尝试发汗退烧。之前他原本打算和喻文州一起在床上度过没羞没臊的两天,现在也算是完成了他一半的愿望,“在床上”,只不过这种“在床上”毫不劲爆,十分老幼皆宜。

 

“今天是周一啊本来就得上班嘛,我又没请病假那还怎么能在家躺着,再说躺了两天了我自己都觉得关节像是生了锈。”黄少天一边走着一边把公文包换回右手上,用左手拿着手机贴在耳朵上,一边往人行横道那边走一边继续絮絮叨叨地说着,“我把桌子上那碗粥喝了,哎不会吧难道我喝错了?难道是你的早饭?”

 

“哦,是吗?”喻文州那边有点吵,他的声音变小了些,有些听不清楚,“我为什么看到那个碗还是满着的?”

 

黄少天断然道:“你又诈我!放心这次我不会上你的当,我确确实实吃了早饭才出门,倒是你一回家看到我的拖鞋在门口就给我打电话了吧,到底有没有到厨房仔细看看?”

 

他很不巧错过了绿灯,只得站在路边和一群上班族一起等待着红灯过去。今天清晨的时候起了雾,现在阳光上来了雾便消散下去,只把柏油路弄得湿漉漉的,满地都是氤氲的水汽。

 

“很抱歉我确实去厨房看了,碗的确是空的。”喻文州的声音依然平静,甚至隐隐带上了一丝笑意,“不过少天是不是还得解释一下,洗碗池里的米粒是从哪里来的?”

 

“啊,我剩了一点没喝完,然后就倒了……”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实在忍受不住,大声说道:“好了不用再试探我了,我确实是直接倒掉了,可是没办法啊,我现在真的没有胃口,什么都吃不下去,这两天粥喝得太多了……”

 

喻文州那边安安静静的一直没有说话,只能听见他轻微的呼吸声。黄少天有些不安起来,忍不住轻声问道:“文州,你不会生气了吧?”

 

这时红灯倒计时结束,行走的绿色小人从交通信号灯中跃了出来。人群开始移动,被裹挟在中间的黄少天也不得不开始移动脚步。

 

他又叫了喻文州几声,那边却依然没有回应。他忍不住拿下手机看了看,发现仍然与喻文州处于通话中,并没有意外中断,那看起来只能是喻文州生了他的气,不想说话。

 

直到他走到马路那边,踏上台阶走上便道时,喻文州充满笑意的声音才再次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少天,注意路滑,过马路的时候小心点。”

 

“我都过来了你现在才跟我说……哎等等!”黄少天蓦然站定,猛地回头向四周看,惊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过马路?”

 

“少天转个身,我在你身后。”

 

黄少天依言转过身往后看,就看到喻文州正站在马路对边的街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他穿着一件米色的夹克,一只手拿着手机朝他挥了挥,另一只手则提着一个纸袋子,里面鼓鼓囊囊的似乎塞了不少东西。不过黄少天仅仅与喻文州视线相接了几秒钟,绿灯便结束了。等待绿灯的那些车辆迅速驶过,阻挡了他们的视线。

 

“你对我说了谎,我也骗了你,咱们扯平了。”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黄少天有点混乱,一边说话还忍不住咳嗽了两声,“你不是刚刚还在家吗?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这里?”

 

“实际上我回家的时候你应该刚走。”喻文州道,“我看到你不在家,第一反应就是你去了公司,后来果然在地铁上看到了你,就一直跟着了。”

 

“那你跟着我干什么?”

 

“给你买了早饭啊。”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我猜到你应该不会太想喝那碗粥,就出去买早饭了。后来看到你出门,就干脆给你送过来。”

 

三十秒的红灯转瞬即逝,很快绿灯再次降临。喻文州开始往黄少天那边走,当他走到马路中间时黄少天突然也动了,也开始往喻文州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惊讶地挑了挑眉,在原地站定,任由黄少天迅速走过来抓住他的手腕,拉着他往地铁站的方向走过去。

 

“怎么了?”他将手机放回衣袋里,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轻声问道。

 

黄少天侧过头对他展颜一笑:“我觉得偶尔翘个班也是个好主意。”


评论(12)

热度(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