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哨向】万物生长(03)

·哨向AU,一个不太正常的设定,HE可放心食用

·目前已知的情报:少天的精神向导是猫科动物,喻队的精神向导体积很大。欢迎猜测~评论区有猜中滴会有意外惊喜!

·前文 01  02





精神图景就像一方小世界,意识海则悬浮于其中。它们是哨兵和向导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他们真实的精神状态的体现,与他们的能力发挥有直接的关系。甚至哨兵向导具象化的精神体,精神向导也存在于精神图景之中,只有在主人濒临死亡的情况下,精神向导才会从精神图景中消失。

 

之前在精神外黄少天并未释放出精神向导,喻文州便想当然地认为黄少天的精神向导在精神图景之中,便强行用精神触须突破了黄少天的精神屏障,侵入了他的意识海中进行探查。

 

哨兵的精神向导大多为猛兽,向导的精神向导则大多为温顺的生物,这几乎已经成为联盟里公认的定律,黄少天之前作为向导时的精神向导在他的档案中也有明确记载。现在他转化为了哨兵,从理论上来说精神向导也会发生变化,但联盟之前从未有过相关记录,喻文州便是想着这一点才特别执着,一定要看看黄少天的精神向导。

 

可黄少天的意识海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喻文州的意识浮在黄少天的精神图景中,低头往意识海中扫视,并没有看到任何动来动去的生物,意识海的海面也异常平静,没有一丝风浪。

 

他想沉下去一些,再接近意识海仔细看看,突然一股大力从精神图景中心迅速扩散,直直地撞到他身上,将他弹出了精神图景。

 

喻文州的意识刚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就感到左手手腕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就着和黄少天额头相抵的姿势微微转过头去看,连眨了好几下眼睛才适应了白噪音室里的黑暗环境。

 

他正按着黄少天的手,把他压在地面上,黄少天则以这个特别扭曲的姿势拼命扭过头去,此时正一口狠狠地咬在喻文州的手腕上。他咬的极其用力,两个尖锐的虎牙深深陷入喻文州的皮肤中,喻文州已经感觉到皮肤裂开的痛感,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慢慢渗了出来,黄少天也品尝到了满嘴的咸腥味。

 

最后喻文州不得不用力扣住黄少天的下颌,强行将他的嘴掰开,才将自己受伤的手腕解救出来。他在黑暗中摸了一下,手上湿漉漉的,分不清是黄少天的唾液还是自己的血。

 

黄少天眼睛睁得大大的,在黑暗中凶狠地瞪着喻文州。白噪音室的监控摄像头有一个亮绿色的指示灯,这是白噪音室里唯一的光源;那一点点微弱的光被黄少天的眼睛反映出来,喻文州突然就觉得面前这个人像个小豹子。

 

他忍不住想起了黄少天档案上写着的精神向导种类,心里暗道一声不愧是猫科动物。

 

他举起一只手覆住黄少天的眼睛,轻声道:“睡吧。”

 

黄少天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浓密的眼睫毛扫在喻文州手上,有点痒。他最终还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任由喻文州的精神触须滑进意识海里,将晚上这段惊心动魄的记忆缓慢剥离出来。

 

然后喻文州皱着眉压住伤口止血,将黄少天抱回床上放好之后匆匆清理了地面上的血迹,将外间倒在地上的向导放回椅子上,摆出一个打盹的姿势,然后匆匆忙忙离开了白噪音室,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回到房间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台灯检查自己手腕上的伤口。幸运的是黄少天的咬合力显然没有真正的猫科动物那么强,伤口仅仅是皮肉伤,简单消毒一下包扎就可以。

 

药箱里的药膏过期了,替喻文州打扫房间的人显然并没有想的这么全面。他就把袖子卷高,用镊子夹了一团沾满了碘酒的棉花一点点将手腕上的血迹擦干净,然后用干净的纱布和绷带将伤口包扎好。他一边往手腕上缠着绷带一边想,他和苏沐橙两个次席向导,对上了黄少天却都不约而同的弄伤的左臂,被其他人听说了这件事一定会笑掉大牙。

 

想着想着,他自己也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

 

此时已经是极深的夜,整座塔只有喻文州的房间窗户还透着光。他坐在桌边,小心翼翼地取出了装有黄少天血样的毛细管,将它放在了桌面上。

 

台灯在他的右侧发出昏黄的光,将他的影子投影在窗户上。

 

喻文州右手轻抚左手手腕上的绷带,低声呢喃道:“又要麻烦你了。”

 

于是,从窗外的角度看去,就看到喻文州的影子上突然凸出一个巨大的黑影。那个黑影越变越大,高度却没怎么便,最后长度几乎要赶得上喻文州的身高。在一阵剧烈的抖动后,被气流吹起的窗帘重新落下,喻文州的影子上也多出了一个奇异的形状,看起来极为狰狞恐怖。

 

喻文州含糊不清的声音隔着窗帘传了出来:“去吧。”

 

然后,那个黑影便瞬间消失了。在它离去之后,原本放在桌面上的那支毛细管已经全然不见踪影。

 

 

第二天清晨,喻文州是被手腕尖锐的刺痛唤醒的。他有些烦躁地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从床上爬起来换上崭新的衬衫,走到桌前更换绷带。

 

前一天他睡的特别晚,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处理掉那件染了血的白衬衫。塔里固然有洗衣房可以用,但是如果苏沐橙发现了这件衬衫反而会给他带来麻烦,毕竟他夜探白噪音室这件事是瞒着苏沐橙的。

 

倒不是因为他不信任苏沐橙,而是苏沐橙和他不一样,是实打实的向导塔领导者。身在高位便身不由己,一言一行都牵扯众多,现在黄少天事件的主要怀疑对象就是向导塔的人,很有可能就是苏沐橙身边的人。

 

甚至连黄少天的检查报告喻文州都不敢完全相信,所以才冒险取了黄少天的血样,交给了他能够信任的人进行检验。

 

至于那件衬衫,已经被他彻底剪碎,从马桶冲走了。

 

他重新穿上自己的大衣,掸了掸下摆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然后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从衬衫袖口露出一截的绷带,转身从柜子里翻出了一副黑色皮手套戴上。

 

大白天的在室内戴手套肯定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他在走进食堂的餐厅时苏沐橙正好刚刚吃完早饭从餐厅里出来,见到喻文州后几乎立刻就以女性敏锐的直觉发现了他戴着一副并不太符合周围环境的手套,便随口问了一句:

“文州,不热吗?”

 

喻文州极为含蓄地回答道:“一会就要去尝试给黄少天做精神疏导,他可能会排斥直接的肢体接触。”

 

苏沐橙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转而又皱起眉头,满脸不赞同的表情:“吃饭的时候总不会还戴着吧?”

 

喻文州便从善如流地说道:“吃饭的时候会摘的。”

 

苏沐橙这才满意地离去。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她换了一套他以前没见过的连衣裙,踏在地面上发出清脆声响的高跟鞋倒是还是昨天那双。可能是因为左臂骨裂的秘密被喻文州知道了,苏沐橙今天倒没有用外套把手臂上的石膏遮起来。

 

喻文州转回头,往餐厅走去。就在这时,餐厅里走出来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年轻人,他将精神屏障收的极小,走路速度又十分快,一头便撞到了喻文州身侧,把他撞得一个踉跄。

 

那个年轻人倒没受什么影响,转身走得飞快。喻文州后退一步稳住身形,若有所思地盯着那个人看了看,才继续往餐厅里走去。

 

那个年轻人名叫徐景熙,喻文州当年还在塔内服役时曾经多次和他一起执行任务,也经历过出生入死的险境,算得上是喻文州在塔内除了苏沐橙以外最信任的人了。

 

徐景熙刚才撞他那一下是故意的,是为了给他传递一个信息。现在那张记载着信息的纸条正静悄悄地躺在喻文州掌心里。


评论(16)

热度(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