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万物生长(13)

·哨向AU,一个不太正常的设定,HE可放心食用

·捞一捞我们的预售     壶中之天二宣       《壶中之天》+《花程式》       《无可救药》

·巴啦啦能量——时间加快!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虽然二人共同生活给双方都带来了一些不可避免的困扰与麻烦,但生活还在继续,喻文州和黄少天只能学着去适应。

但是在对于陌生环境的适应力这方面,黄少天明显要比喻文州强一些。他在睡眠中总是无意识地去抓或者抱一些物体,比如沙发上的抱枕,再比如睡在他身边的喻文州。

像往常一样,喻文州醒的很早。他发现黄少天像一条八爪鱼一样紧紧缠在他身上,温热的呼吸一下一下地吹到他的颈侧。

他试着动了动身体,发现自己一条手臂被压在黄少天身下,另一条则被黄少天的手臂压住,绕到了他背后。

黄少天自己靠在他身上,一条腿跨到喻文州腰上,睡的极香。喻文州的动作没有把他完全惊醒,只是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嗯,别吵——”

喻文州无奈地说:“少天,你把我胳膊压住了。”

黄少天勉勉强强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眼,结果自己倒是比喻文州还要惊讶:“咦,我靠这是什么情况!”

“很明显,你抱着我睡了一夜。”

喻文州抽回自己的胳膊,悄悄把睡衣的袖子垂下来挡住手腕上结痂的咬痕。他揉了揉胳膊,发现已经被压到没了知觉,揉一揉就是勉强可以忍受的痒和胀痛。

黄少天坐起来,抱着被子很不服气地说道:“怎么就这么下结论了——为什么不是你主动抱我?”

“因为我以前也没有睡觉一定要抱着抱枕的习惯。”喻文州穿上拖鞋走到卧室门前打开门,站在门前转过头对黄少天灿烂一笑:“顺带一提,少天,你刚才只睁开一只眼睛的样子——很像猫头鹰。”

黄少天朝他扔过去一个枕头,喻文州眼疾手快地关上门,那个可怜的枕头啪地一声撞到门上,然后掉到了地板上。


之后的几天就像设计好的程序一样,按部就班地度过了。每天早上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去他的办公室,度过极为无聊的几个小时,然后一起回家,共进晚餐,然后精神疏导,睡觉。

这样过了一周之后,黄少天首先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在休息时间,他把喻文州拉到一边,按着他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你和叶修达成了一个协议,对吗?”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缓缓问道:“你们不再调查我的事情了?”

喻文州捧着散发着热气的咖啡,喝了一小口,避开了黄少天的目光:“是的。”

听到了预想中的答案,黄少天并没有特别惊讶。他垂下头,把手肘撑在膝盖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右手的大拇指。

“你们无动于衷,因为这是和你们没有关系的事。”他低声道,“但是我不会停止调查,这是我自己的事,是我的身体,谁都可以放弃,但只有我自己不行……”

喻文州望着他头顶的那个发旋,目光变得幽深起来。他将咖啡杯轻轻放到桌子上,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棕色短发。黄少天瑟缩了一下还是没有躲开,任由喻文州的手轻轻落到他的头上。

喻文州平稳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我帮你。”

黄少天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一样猛地转过头,却看到喻文州正偏着头看着他,一只手撑着头,脸上带着几乎可以说是极为温柔的笑意。

“你是说……”

“我知道你现在已经满腹疑惑。所以问吧!我会如实回答你的问题。”

黄少天顿了顿,在大脑中将所有想问的问题快速过了一遍,挑了一个目前看来最接近他所追寻的真相的:“……那个人,是谁?”

喻文州一愣,显然没有跟得上黄少天一秒便奔驰千里的脑回路,便疑惑地问道:“谁?”

黄少天大声道:“就是你之前说,带走了你们全部研究成果的那个人啊!”

“啊,你说他啊。”喻文州恍然大悟,沉思道,“我们研究的是脑科学,具体的研究方向是哨兵的脑结构与精神波动,你怀疑我们确实在情理之中。”

“文州我不是在怀疑你……”黄少天连忙解释道。

“你怀疑我也是正常的,我理解。”喻文州对他笑了笑,“可是很可惜,我并不觉得这是一条很好的——能走得通的路。”

“那个人是我的导师,很不幸,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喻文州的导师已经不在人世,这对于黄少天来说算得上算得上一个晴天霹雳。唯一算得上是有可能的线索中断了,他也无从得知那个人当年具体从喻文州那里带走了什么研究成果,到底将那些成果交给了什么人,又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

见黄少天有些沮丧,喻文州连忙安慰他,却又想不出该说什么,只好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轻轻地反握,什么都没说。

“说起来,少天,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喻文州想了想,换了一个话题。“头晕,身体乏力,恶心?”

黄少天努力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摇了摇头:“没有,怎么了?”

喻文州弯下腰,小心地拿起了脚边已经变凉的咖啡杯,朝着办公桌那边走去。他将咖啡杯放到了一沓文件上,咖啡杯外壁上沾着的咖啡便慢慢流下来,将那沓文件弄脏了。

喻文州也没在意,拉开办公桌的抽屉取出了一个文件夹,转过身来跨过重重障碍,重新走到沙发前坐定。

“这是我对我自己精神屏障强度的测量数据,连续七天,总结了一张散点图。”喻文州打开文件夹,从里面抽出一张图表给黄少天看,“少天你看看,能看出来什么?”

“能看出来朵花。”黄少天接过那张纸,翻来复去看了几眼便把它塞回喻文州手里,“我又不会看图,你给我看这个干什么……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喻文州的脸上便闪过一丝神秘的笑容:“少天,我这几天一直在缓慢而持续的削弱我的精神屏障的强度,对此你却没有什么过于强烈的反应,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推测,你对五感的控制力正在慢慢提高?”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便从沙发上翻身而起,从喻文州手里重新抓过来那张纸:“你说的太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我看看我看看,降低了多少?”

“七天加起来一共降低了百分之十。”喻文州道。

黄少天又把报告甩到一边,往后重重一仰头,枕在沙发靠背上叹道:“这也太——慢了吧,照这么下去什么时候我才能完全控制我自己的五感……”

“一开始慢一些是因为要慎重,在确定你身体的承受能力前不能过快降低精神屏障强度,万一出点什么事这里连个白噪音室都没有,我不能拿你的身体冒险。”喻文州道,“不过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以后可以开始慢慢加速了。”

黄少天慢慢坐直身体,紧紧盯着喻文州,双手在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情况握紧成拳:“你是说,我还有机会完全控制自己的五感?”

喻文州微微颔首。黄少天又追问道:“要多久?”

“按现在的速度算,最多不过六十三天嘛。”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激动的拍了拍沙发,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绕着并不宽敞的房间走了两圈,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含笑望着他。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是一个永远只能在向导庇护下才能生存的哨兵,总有一天你会成为成为站在哨兵塔高处的人……这就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只不过,少天——你的过程略微长了点。”

“能看到叶修出错,我其实很高兴,他这个人就是一直这样,用着同样的手段训练着一批又一批的哨兵,但是少天,那些方法在你身上行不通——你需要长时间的耐心对待,可是对叶修来说,最缺少的就是时间。”

“那你呢?你为什么愿意接下我这个大麻烦?”黄少天在办公桌旁站定,逆着光,他脸上的表情看的并不是太清晰,“你为什么有耐心这样对我?”

喻文州无声的笑了。他将有些褶皱的报告放回文件夹中,站起身来,啪的一声将文件夹合上。

“因为你值得的。”他柔声道。

在他看不清的地方,黄少天的耳根悄悄的红了。


黄少天的“命运之日”到来的比他们预想的都更早一些。从那天后,喻文州便不再限制他的行动,现在他可以在研究所里到处闲逛,不再必须待在那十几平米的小房间里度过极为无聊的时光。

这天喻文州来的很早。他伏案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黄少天又已经不在办公室里了,狭小的房间竟然显得有点空旷。

他揉了揉颈椎,直起腰来靠在椅背上休息了一下,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耳机状的仪器,挂在了自己的耳朵上。

喻文州按下仪器测试的按钮,那块不大的屏幕上便显示出了几组数据。他飞快的心算了一下,计算出今天的精神屏障强度为正常的30%。

他摘下仪器放回抽屉里,站起身来,端起咖啡杯刚打算去冲一杯咖啡,桌面上的通讯器却突然响了。他接通通讯,听到了自己的助理略显急促的声音:“喻教授,本部有一台脑瘤手术,情况比较严重……”

于是喻文州来不及细想,穿上外套就离开了办公室,跟着助理一起去了本部医院的手术室,协助主刀医生完成了那台极为复杂的手术。

等他摘下乳胶手套,从手术室走出来,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了。他没有吃午饭,胃部正火烧火燎的宣告着不满,他就匆匆告别了那位显然还想和他长谈的主刀医生,拉紧了外套朝着医院外面走去。

刚走出医院大门,一阵冷风吹来,彻底把他有些混沌的大脑吹得清醒了,他整个人也和那股风一样变得透心凉。

坏了,黄少天还在研究院里。

他回头看看本部的大楼,果断转过身朝着研究院那边跑起来,研究院到本部的距离有几百米,这已经远远超出他的精神屏障能够笼罩的范围了,也就说黄少天这几个小时里一直都处于五感未屏蔽的状态。

黄少天现在怎么样了,喻文州根本不敢想。他只能跑的更快,冲进研究院里,一头撞开自己办公室的门,四处扫视了一遍。

没有,没有人,黄少天不在办公室里。

于是他又开始奔跑,一边跑着一边推开一扇扇门,不停的喊着黄少天的名字。向导是一个受保护的角色,喻文州平时的运动量也并不大,今天奔跑的运动量赶得上他过去一个月的运动量,不一会他就已经气喘吁吁。

可就算他气喘吁吁,也没停止奔跑。

最后他的同事把他抓住,问他:“喻文州,你怎么了?”

喻文州一边咳嗽,一边断断续续的问道:“少天……我带来的那个哨兵呢?”

他的同事疑惑地往头顶上指了指:“我看到他去天台了。”

喻文州来不及道谢,转身就往楼梯间跑去。这是最糟糕的情况,黄少天如果在天台,那就意味着他这一段时间都得不到任何救助……

不过这一次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他一次。当他推开天台的门时,黄少天正背对着他坐在长椅上,盘着腿,一页一页地翻着书。他的手边放着一盒薯条,看起来就是中午吃饭时从食堂顺来的,现在薯条的数量正在随着黄少天嘴巴的咀嚼而肉眼可见的减少。

天台的门被推开的声音惊动了他,他有些惊讶的抬起头看向站在那边不住喘气的喻文州,疑惑地问道:“出什么事了这是……你这么急?跑过来的………啊!我靠你干什么!”

喻文州突然冲过来,把他紧紧拥在了怀里。

黄少天奋力挣扎,喊道:“喻文州你疯了——光天化日之下动手动脚有伤风化!”

喻文州加了点力,把不停乱动的黄少天紧紧扣在自己的怀里,他把下巴靠在黄少天肩上,倾听着黄少天稳定的心跳,突然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宁。

那些困扰黄少天的事情,困扰他自己的事情,现在看来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评论(17)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