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喻文州说他有个小秘密(END)

·去年给 @扬雪五月 的《无可救药》写的G文,终于想起来放出来~


喻文州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蓝雨队长日常展示在众人面前的一直是一副极为淡定稳重的姿态,说话不紧不慢,脸上还一直带着他惯有的,使人如沐春风般的温和笑意。他的副队黄少天经常吐槽他“队长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然而喻文州走路实际上有声音,正常人走路都有声音。

 

给黄少天造成困扰的原因是喻文州会控制时间。

 

之前联盟论坛里曾经开展过一个“职业选手最可能拥有的超能力”评选,无数人提名王杰希的邪王真眼和江波涛的读心术,可提名喻文州的人却寥寥无几。王杰希和江波涛有没有超能力喻文州不知道,他自己却完全不显山不露水,身负着奇特的能力隐身于众人之中。

 

这个能力让喻文州看起来有点像手持阿戈摩托之眼的奇异博士,但他既不能回到久远的过去,也不能前往遥远的未来。他只能控制时间的流速,使其不同程度的减缓。

 

这个能力在他年纪不大的时候就显现了出来。那时候他十三岁,还是个为了每日准时上学而长期奔波于家与公交站之间的可怜初中生。

 

那一天他又如同惯例一般的起晚了,一边嘴里咬着涂了花生酱的面包片一边拎着书包往外跑,妈妈在身后喊他他也来不及回头应一声。他就这么一边跑着一边迅速吃掉了自己有些简陋的早饭,喘着气跑到了公交站那里。可是运气不佳,在他远远望见公交车站台时他常做的那班公交车刚要离开,门都关上了一半。

 

按理说他是绝对赶不上这般公交车的,但他还是咬紧了牙喘着气,背着书包拼命往那边跑。就在那时,一瞬间变化就发生了,原本繁忙的道路瞬间静止了下来;正在过马路的行人也停下了步伐,像是被固定住了一样站在斑马线上;街边早餐铺的阿姨站在锅边扬起手,原本应该落入锅中的小馄饨依然诡异地定格在半空中。

 

这些异常喻文州注意到了,但是年幼的他没有仔细去想。他一门心思扑在赶上这趟公交车上,对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无法顾及。

 

最后他成功的跑到了公交车前,从关闭了一半的车门里挤了进去。他在车中站定,一边喘着气一边将书包丢到脚下,伸手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然后他才发现车里的异常。公交车司机为了节省时间一般都是一边加速一边关车门,喻文州上车时实际上这辆车已经开始加速了,车上的人都有些往后倾斜,喻文州面前抓着栏杆的大叔就是这样,手指紧握栏杆,胳膊上的肌肉紧绷。可是这种姿势显然不能维持太久,而且日常喧闹的城市突然变得安静,这也是相当奇怪的一个情况。

 

然而就在喻文州意识到情况异常的一瞬间,时间再次流动起来。街道上嘈杂的声音再次响起,那群正在过马路的姑娘们脚上穿着的高跟鞋纤细的鞋跟敲击着地面,发出了清脆的声响;悬在锅上空的小馄饨迅速落进锅中翻滚的沸水中,几秒钟之后就浮上了水面,被阿姨用漏勺捞了起来装在碗里,浇上馄饨汤,撒上一把香菜末,端到了客人桌上。

 

公交车司机一脚油门,车子更加迅速地向前冲去。喻文州猝不及防,一个踉跄就要往后倒,多亏身边大叔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他,这才使喻文州摆脱了一头栽到在人群中的悲惨命运。

 

喻文州握住栏杆站稳,向大叔道谢。大叔用探究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疑惑地问道:“你小子跑得可真够快的,刚才我怎么没看见你上车啊?”

 

喻文州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他还以为那短时间的时间停顿是他的错觉,但是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这样的情况却开始频繁地发生。次数多了他也就不再惊慌,这个能力也给他平淡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他便渐渐开始探索时间停顿的世界,

 

他发现在他的能力作用下时间并不是停顿了,而是流速变得缓慢了许多。在他能力控制下时间可以变的很慢很慢,但是再慢的时间也不是静止的,屋檐上的雨滴还是会落下,半空中的馄饨还是会落入锅中,冬去春来朝暮往复,没有人可以让时间静止。

 

十三岁剩下的半年就在他乐此不疲地练习能力中度过了。很快夏天到了,他参加了中考,正式从初中毕业。在那之后的暑假里他参加了蓝雨训练营,从此走向了截然不同的另一个人生。

 

他一向喜欢荣耀,喜欢打荣耀时那种惊心动魄的感觉,喜欢独自一个人拿个笔记本出来计划一下副本的打法,怎样才能在保证副本通关时间下实现最佳的打法。不过他的手速是天生的问题,训练营长期也训练也没有使他的手速有明显的进步,这一点在高手速占优的训练营排名中对他很不利。

 

他的能力此时就派上了极大的用途。在每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他都会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把时间调慢,打开电脑登录训练程序,一遍一遍地做那枯燥的基础操作练习。

 

他自己深知自己的强项并不在手速和操作上,然而操作却是所有职业选手的基本功,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就算战术思维再好也发挥不出来。不过好在勤能补拙,他的刻苦练习并没有白费,训练营的几次测试他都颇为惊险的低空飞过,跌跌撞撞地挤进了最后选拔战队成员的名单内。

 

有一天训练结束后,训练营的同伴把他和黄少天围在一起,起着哄要他们PK一局。黄少天作为长期霸占排行榜榜首的天才少年自然是不怕PK的,他抱着胳膊坐在电脑椅上仰着头看着喻文州,用着有些欠揍的嘲讽语气说道:“喂,吊车尾,你是不敢和我PK吗?”

 

他拉开电脑桌旁边的抽屉,从里面掏出一大堆各个职业的账号卡,哗啦一声全都堆到桌面上,“要不要我选个不常用的职业让一让你?我看看我看看,剑客,、魔剑士狂剑士鬼剑士肯定不能选的,我用剑系你肯定打不过我,要不我用个枪系?枪系确实不常用……”

 

“不用,我不需要你让我。”喻文州啪地一声将自己的术士账号卡拍到黄少天对面的电脑桌上,颇为冷淡地说:“用你的夜雨声烦就好。”

 

黄少天眯起眼睛看了看他,把桌子上的账号卡胡乱地扫进抽屉里,从衣服口袋里去除了他自己的账号卡,剑客夜雨声烦。

 

喻文州对这位名义上的对手也还算了解,清楚地知道黄少天的操作习惯,他也根据屏幕中夜雨声烦放出的技能在心里默默计算着夜雨声烦的技能CD以及蓝耗量。但是黄少天的攻势显然比他预计的要猛,他自己操纵的术士血条还是不断的下降中。

 

在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紧张情绪下,他的能力不由自主地发动了。瞬间室内变得极为安静,喻文州能清晰的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还有心脏在胸腔里激烈的搏动声。

 

能力突然不受控制,这给喻文州造成了相当大的惊吓。眼前的情况似乎又回到了刚刚出现能力时那种完全不可控的样子,就好像这些时间他对能力的练习完全不存在一样。

 

这样很不好。他紧张的不行,用了好大的意志力才使时间恢复了流动。可这一打岔把他的节奏全都扰乱了,本来他就暂时在PK中处于下风,现在节奏一乱就更加抵挡不了黄少天的攻势,很快喻文州操纵的术士就血条清零倒在了竞技场的地面上。

 

喻文州迅速拔出账号卡,站起身来转身疾步离开了训练室。黄少天看的一愣一愣的,扭头跟旁边的人说道:“他怎么走得这么急,该不会是回房间偷偷哭去了吧?”

 

黄少天口中“躲在房间里偷偷哭”的那个人现在确实站在自己的房间里,只不过没有哭,而是靠在房间的门板上闭着眼睛,平复着有些急促的呼吸。

 

半晌之后喻文州睁开了眼睛,叹了一口气:“这样不行。”

 

控制能力对此刻的他显得尤为重要。先不说这种突发情况发生在正式的职业比赛中会怎么样,就算只是在训练营中一次普普通通的练习赛中出现都足以对他产生严重的扰乱,而这种不安定的因素却恰好是他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一年前他还是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对自己突然显现的能力只持有探究的的意味,频繁练习也只是出于好奇而不是为了熟练掌握它。现在他却不得不这样做,用尽自己所有的空闲时间来尝试掌握这个奇妙又不合常理的能力。

 

他几乎在各种场合都练习过。由于在练习中会不可避免的发生位置移动,训练营里渐渐产生了一些匪人所思的传言:

 

“哎,你发现没有,那个吊车尾喻文州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

 

“是啊,上回他从我身后走过我就完全没感觉,这猛一回头看到一个人可把我吓了一跳。他是属猫的吗走路这么轻?”

 

“我看是属幽灵的,走路飘着脚不沾地那种。”黄少天在一边插嘴道。

 

他们讨论的热火朝天,当事人却正好从他们身边走过。在听到黄少天嚷嚷的那句话后,喻文州挑了挑眉,在黄少天身后用力跺了跺脚,然后转身就走。

 

黄少天疑惑地转过身,盯着喻文州的背影看了一眼,嘟囔道:“神经病吧?”

 

很快他就被喻文州抓到了一个落单的机会。喻文州专挑黄少天一个人走进厕所的时候使用了能力,将时间调慢,悄无声息地走到了黄少天身后,趁着他解开裤子哼着歌愉快地放水时狠狠地拍了一下黄少天的后背。

 

黄少天惊叫一声,吓得尿不出来了。喻文州在他背后笑的欢畅,被反应过来忍无可忍的黄少天一拳打到了脸上。

 

然后就发生了在很多年后仍然被蓝雨老队员们津津乐道的厕所约架事件。他们两个人在厕所打的难舍难分,被闻声赶来的方世镜拉开后才鼻青脸肿地站在魏琛办公室里挨骂,彼此之间还是咬牙切齿地盯着对方,恨不得扑上去再打一架。

 

魏琛骂的不耐烦了,挥挥手让他们离开。

 

方世镜叹道:“这两个孩子怎么突然起了这么大的冲突。”

 

魏琛嘿嘿笑着:“少天那小子确实欠揍,不过喻文州下手也真够狠的!看见没,黄少天眼眶都青了。”

 

“你真的觉得蓝雨的未来掌握在他们手中吗?”方世镜问道。

 

“至少不在你我手中了。”魏琛叹道,“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以后怎么样,这些孩子们能走到什么地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那时正值第二赛季末期,魏琛绝对没想到自己一句随口说出的话竟然一语成谶。第四赛季喻文州和黄少天出道,一时间剑与诅咒的名号响彻全联盟;第六赛季他们又携手勇夺冠军,终于算是终结了魏琛时代遗留下来的遗憾。

 

而他们确实如魏琛所言那样,一个成为了蓝雨的基石,一个成为了守护基石的利剑,共同举起了属于蓝雨的丰碑。

 

对于喻文州而言,他与黄少天的那些过往曾经都如明日黄花一般朦胧虚幻。年少时的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会和黄少天在并不遥远的未来成为无比亲密的队友,现在的他也无论如何也想不出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黄少天的。

 

也许是第六赛季获得冠军后的那个夜晚?

 

那天蓝雨全体上下都极为激动,经理直接找了个饭店将他们全体带出去庆祝,还特许战队成员们喝少量的酒。职业选手为了保持反应迅速一般都不喝酒,这次算得上是很难得的一次经历了。

 

战队成员都很激动,肉还没有烤好就已经开了好几瓶啤酒。喻文州一直尽职尽责地站着给烧烤架上的烤肉翻面,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一个人拉了一下。

 

他偏头一看,黄少天正坐在他旁边仰着头看着他。黄少天酒量一直不太好,现在喝了两三杯啤酒下肚脸已经有些微红,但他眼睛亮亮的,在深黑的夜色里闪着莫名的光。

 

他看起来想和喻文州说些什么,只可惜话还未出口就被旁边的于锋拉了过去。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微微蹙了一下眉,他很想知道黄少天没来得及说的话是什么。

 

可是到了第二天,黄少天想说什么就已经不重要了。自从训练营那一段刻苦的联系后,喻文州对自己的能力已经控制的很好,可是他却在几年之后再一次因为黄少天而失控了。

 

黄少天正安静地睡在他身边,胸膛随着均匀的呼吸声而一起一伏。喻文州凑过去打量他他也没有醒,依旧睡得香甜。

 

他好可爱,我想亲他。

 

喻文州已经要俯身过去,却被自己心里突然冒出来的这个想法给吓了一跳。这时他的能力不由自主地发动,时间的流速瞬间慢了下来,房间里安静的只能听得到喻文州自己的呼吸声。

 

他慢慢地从床上坐起来,用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温柔目光注视着沉睡着的黄少天。

 

那一瞬间,他突然特别希望时间能就此停止,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在那之后喻文州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实际上却将自己的心意牢牢深埋在心底。他对黄少天的感情实在是太过惊世骇俗,他也从未奢望过多,从未幻想过黄少天会对自己有什么样的回应。对他来说能够注视着黄少天那么一个色彩鲜明的人就已经足够幸运,别的事情真的已经不太执念了。

 

然后就到了那一天。黄少天深夜拿着比赛视频跑到喻文州的房间里复盘,喻文州拿着杯子走到开水房里去给他冲了一杯热奶茶,回来的时候就发现黄少天正卷着他的被子侧躺在床上,呼吸均匀,似乎已经熟睡了。

 

这一段时间蓝雨战况不是特别好,黄少天比他还着急,没有比赛的时候就强行拉着队员们加训复盘,一遍一遍地看比赛视频,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

 

喻文州把手中的杯子放在桌上,脚像不受控制一样向创编走去。他的能力也运作起来,让时间流速变得缓慢千百倍,每一秒走出的每一步都带着无数时间的重量。

 

他半跪在床边,轻柔地托起了黄少天的头。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他对自己说,自此之后我便会放下对他的执念,也会真诚的去祝福他。

 

他带着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般的勇气,覆上了黄少天柔软的唇。

 

这感觉很奇妙,喻文州想。并没有想象中心脏快要跳出来的激动紧张感,取而代之的则是无穷无尽的平静和一种莫名的深沉情绪,让他有点难过。

 

一只手突然绕到他脖颈之后,同时一条湿热的舌头极为强势地顶开他的牙齿,探入他的口腔中与他唇齿交融。喻文州震惊地睁大了眼睛,却看到面前的黄少天已经睁开了眼睛,与他贴的极近,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喻文州猛地将黄少天推开,匆匆擦去唇边的一道水痕。他有很多想问黄少天的话,却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你没睡着?我明明已经将时间的速度变慢了,为什么你可以醒过来?

 

黄少天坐在床上,像是已经看穿了他所有说不出口的疑惑,狡黠地朝他笑了一下。

 

“你有你的秘密,我也有属于我的小秘密啊。”


评论(31)

热度(9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