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广州折叠(4-6)

/《北京折叠》paro


//今天越写感觉越不对,感觉就是喻二十×黄三岁

 

/因为原作是反乌托邦设定所以三观不太正……

 

 

 

4.

他们相识四年,合作两年,相爱一年。

 

四年前的黄少天还是个毛头小子,一张稚嫩的脸能掐的出水来,身子虽然瘦弱但是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却极有神,让人看了就挪不开视线。他被魏琛收养七年,在魏琛的店里端了七年盘子,终于在十四岁生日那天放了个假。魏琛催着他去洗了个澡,给了他一套新衣服,说要去带他见一个人。

 

“见谁?重要人物吗?诶我说魏老大你可打扮的够精神的啊,去约会?那带我干啥?难道想给我找个后妈,让我先过过眼?”十四岁的黄少天用毛巾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满脸戏谑的笑意。

 

“臭小子瞎说什么呢。”魏琛伸手打了一个黄少天的头,“我可不是你爹!一会带你去第一空间见见合作者,以后我退休了这条线就得你来走了。”

 

哦。黄少天撇撇嘴。他知道魏琛除了开饭店以外还有走私的生意,但对于魏琛的话还是嗤之以鼻,“才多大的人就说退休,晦气!再说我才多大啊就让我插手,你不怕我办不来吗?”

 

“就算多少年以后的事也得早点办起。”魏琛摸出了一根烟,点着了之后才想起不能把自己身上熏上烟味,又有些烦躁地把烟按在烟灰缸里面,“我这也是刚换合作人,直接带你过去认识一下以后交接也好办。”

 

“你不是说你这类人只会有有一个上线的吗?”黄少天大惊,“你始乱终弃!”

 

“你这叫什么话,忒难听!一会别他妈给我瞎说话啊。”魏琛怒道,“新旧合作人是一家的,老子升官了工作调转,我这条线就由儿子接手了。再说你怎么也得去第一空间长长见识啊,人这一辈子只龟缩在第三空间有什么意思呢。”

 

魏琛还说这位新合作人在广州市政府工作,虽然职位不高但是胜在人家够年轻,多在官场摸爬滚打几年说不定能升个更高的官。不过这一点他倒是说错了,至少当事人听了一脸诧异。

 

“我在检查院工作,一般人是挺容易把检察院跟政府弄混的。”喻文州热情招待了魏琛和黄少天,给黄少天拿了一大堆零食,又泡了一壶绿茶。

 

“你就拿这个招待我?”魏琛颇为嫌弃地看了看那壶绿茶,倒了一杯出来品了一口,砸吧砸吧嘴:“哎你别说,你这的普通绿茶都比第三空间的最高级茶叶好喝。”

 

“最近严抓作风问题,我哪敢把高级茶叶拿回家。”喻文州坐在魏琛对面,削掉一个火龙果的红色表皮,将里面的果肉切成片递给了黄少天,“父亲每次都让你带点什么回去,你一直都不带。”

 

黄少天迟疑着用叉子戳着面前摆的整整齐齐的火龙果:“这个……要去籽吃吗?”

 

魏琛探头看了一眼,伸手就去拿叉起:“火龙果这么贵你还给他吃?别暴殄天物了我来我来!”

 

黄少天当然不甘示弱,抄起叉子阻挡魏琛,一偏头却看见喻文州举着一块火龙果凑到他嘴边,笑得眉眼弯弯。

 

他很没骨气的张口吃掉了。

 

 

5.

黄少天有生以来第一次离开第三空间,对沿途的风光异常好奇,探头探脑看个不停。等到了第一空间他开始更加变本加厉,看着路上的扫地机器人上去就想摸,差点进入了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吓得魏琛直接脱下外套兜头一罩,把人扛起来撒腿就跑。

 

他在喻文州家又吃到好多没见过的零食和水果,还有那些神奇的家用电器和设施,开始坐不住了。

 

“能不能找个方法让他安静一会?”魏琛对喻文州说,“以前我就怀疑他有多动症,带去医院检查又说没有问题。”

 

“你妹你妹你才多动症!”黄少天拍桌而起。

 

喻文州想了想,跑到隔壁房间拖了刚睡醒觉正舔毛的猫出来,放到了黄少天腿上。

 

“这是黑酱,要不要和他玩一会?”

 

黄少天十分尴尬地上下打量这只猫:“这猫全身上下有什么地方是黑的吗?”

 

黑酱在他腿上伸了个懒腰,朝他呲牙。

 

“我姐姐起的名字,她去北京了带不走黑酱,就给我养了。”喻文州蹲在黄少天椅子前挠了挠黑酱的下巴,黑酱颇为享受地抬起头让他挠,“他年纪大了,估计也陪不了我几年了。”

 

“你姐在北京怎么样了?我记得北京也是折叠城市吧。”魏琛道。

 

“广州都是折叠城市了,那么北京必然是。”喻文州道,“她过得还不错吧,住在第二空间,只是我父母很着急她要孩子的事,毕竟现在不太好排号。”

 

折叠城市的设计初衷是土地资源最大利用,合理控制人口并减小由人口数量导致的环境压力。在折叠城市里每个孩子都需要父母提前排号拿到准生证才可以出生,否则就是违法行为。

 

“你爸妈就没想想办法插个队?”

 

“这是不同部门的事,我父母职位再高也说不上话。”喻文州淡淡地说。

 

黄少天一边侧耳倾听他们说话,一边尝试给黑酱顺毛。只是他的手刚落到黑酱的背上就发现黑酱紧张地弓起背,身上的毛完全炸开,嗓子深处发出了一声威胁的低吼。

 

黄少天:“……”

 

没办法,属性不合是一辈子的事。

 

 

6.

“真的不用找个医生看看吗?”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胳膊,仔细看了看上面刚被黑酱抓出来的一道伤口,“虽说黑酱是家猫,难免还会有病毒,最好还是去打针。”

 

“没关系没关系,这小伤常有。”黄少天不以为然地抽回手臂,尝试去舔自己的伤口,“以前也有被流浪猫抓过,拿肥皂水洗洗就行了。”

 

刚才黑酱从黄少天身上跳下去的时候没收爪子,直接在他胳膊上抓出了一道伤口。伤口不深,连血都没出,只是破了点皮。

 

“怎么说也得消一下毒。”喻文州蹙起眉,将黄少天的手臂拉下来,转身到客厅里取出了医疗箱,找出了一瓶碘酒和一袋棉签。

 

他将棉签前端沾满碘酒,凑到了伤口附近:“会有点痛,少天忍耐一下吧。”

 

“这算什么,他忍得了。”魏琛抱着手臂斜倚在墙上,取出一支烟来,“第三空间的人可没有你这第一空间的大少爷这么娇贵。再说干我们这行的谁没受过伤?翻越土地边界时脚下都是空的。现在受点教训,也正好杀杀他的性子。”

 

“这不是还有好几年呢,不要对他这么凶。”

 

“我早习惯了,他一直这么凶我。”黄少天毫不在意地说,在棉签碰到伤口时还是忍不住抽了口气,“我跟你讲幸好我不是他亲生的,要是亲生的我可能五岁就得去端盘子。”

 

喻文州把棉签丢进垃圾桶,对魏琛说:“我给你双倍的钱,你不要让他端盘子,他还是个孩子呢。”

 

“总得有个合法工作,我那只能端盘子。”魏琛无辜摊手,“而且十四岁啦,不小了,想当年老夫十四岁的时候,那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很多年之后,黄少天回想起这一段经历,不由得朝喻文州吐槽道:

 

“你当年跟魏老大说不要让我端盘子,他可真听你话,回去就让我去洗盘子了。依然要工作,反而更累了,还伤手。”

 

喻文州躺在他旁边,握着他的手轻轻吻他的指尖:“辛苦你了,少天。”

 

“不辛苦。我要是没在魏老大那里,可能也就不会遇见你了吧。”

 

魏琛和黄少天在喻文州那里呆了24小时,然后便告辞准备回第三空间。黄少天迷上了喻文州的平板电脑,临走才恋恋不舍地还给了喻文州。

 

“这个不能送给你,它是有编码的,会不定期追踪。”喻文州收好平板,想了想拿了一个方盒子递到黄少天手里,“这是一个家政机器人,送给你了,可以用它洗衣服扫地。”

 

“这可比你身上所有东西加起来都贵,快收好。”魏琛吩咐道。

 

“机器人是送给少天的,魏前辈不要抢啊。”喻文州看了一眼魏琛,然后对黄少天说,“第一次见面黑酱就抓伤了你,真的很抱歉。下次来的时候我带你去吃早茶好不好?”

 

 

“没想到喻文州还挺喜欢你的。”魏琛和黄少天躲在第一空间的边界处等待着转换的到来,“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熊孩子是没人会喜欢的。”

 

“快得了吧,我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好孩子。”黄少天愤愤不平地翻了一个白眼,手里还紧紧抓着喻文州送给他的机器人,“收银员小姐姐和隔壁的阿轩都喜欢我。”

 

“你的交际圈也就这么点大了。”魏琛失笑,然后表情严肃地问他,“我说少天,你觉得喻文州这人怎么样?”

 

“挺好的。”黄少天想了想,“长得挺帅也挺显年轻……”

 

“哎不是等等?”魏琛隐隐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你觉得他多大?”

 

黄少天犹豫道:“他叫你魏前辈,怎么也得是叔叔辈分的人吧……?”

 

魏琛哭笑不得:“我之前说你眼睛毒果然说错了,人家今年才18岁!”

 

“哈?!”


评论(7)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