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04:00/郑轩生贺】夏天、柠檬茶与烧仙草


给wuli轩哥的生贺!祝他又涨一岁以及儿童节快乐!

简短的蓝雨日常hhh





“热。”

 

郑轩趴在电脑桌上,有气无力地说道。

 

刚进六月,G市就热到了一个难以忍受的程度。柏油路被晒得滚烫,外面连一丝风都没有,就连街边行道树的叶子都不晃动。无数空调在疯狂的运转,然而室内的温度和湿度依然高居不下。

 

“空调已经开到最低的温度了,不过看起来没什么效果。”喻文州道。

 

“缺氟了吧。”李远道。

 

喻文州点点头:“一会跟经理说一下,改天找人修一下吧。”

 

“可是我现在就好热……”卢瀚文哀嚎道,“热到无法思考无法训练。”

 

“队长你没抓到重点,现在的问题不仅仅是热,还他妈很湿啊!60%的空气湿度,还不下雨,我都想把除湿器拿出来再用用了。”黄少天愤愤地掏出手机,点开天气预报看了一眼后顺势倒在桌子上,“告诉大家一个沉痛的消息:接下来一周都是晴天。”

 

“奶一口天气预报是假的。”徐景熙道。

 

“景熙你这可是一口毒奶。”郑轩道,“压力山大,我觉得黄少说的很对,是时候把除湿器拿出来用用了。”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宋晓赞同道,“是谁说的来着……G市的春夏两季只有四月可以不用除湿器?给他点三十二个赞。”

 

“我说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

 

“我真怀念上周B市打比赛那几天。”黄少天叹息道,“王杰希杨聪他们还身在福中不知福呢!他们北方人怎么会理解我们南方人的潮热?”

 

“队长,我想吃冰。”卢瀚文有气无力地说。

 

蓝雨众人眼睛一亮,纷纷一跃而起,用整齐划一的声音大声道:“队长,我想吃冰!”

 

喻文州无奈地揉揉眉心,从抽屉里取出了一张外卖菜单。

 

“我请大家喝奶茶。”他笑眯眯地补充道,“就当做儿童节礼物了。”

 

“是的,没问题!好的,喻叔叔!”众人齐声道。

 

“父亲节的时候可别不认账……”

 

喻文州话还没说完,手里的外卖菜单就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抽走了:“今天大家随便点啊反正队长请客……我看看我看看……咦?沪上阿姨?没见过。”

 

“哦这个我知道,街边新开的一家奶茶店。”宋晓找出了另外一张一模一样的外卖菜单,对喻文州挥了挥,“队长来看我这张吧。”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办了椅子去了宋晓那边。

 

“沪上……阿姨?”黄少天小声嘀咕道,“打个电话问问周泽楷他是不是能给我推荐一下?”

 

“黄少别想了,周队可是严格控制饮食的人,估计不会吃很多甜食吧。”徐景熙道,“他之前不还接过M记的广告?那段时间他就一直吃的青菜豆腐,江副队还发了微博呢。”

 

“谁发短信?我选好了。”李远道。

 

“我来!”黄少天自告奋勇地掏出手机,一边编辑短信一边大声说:“以我的手速发个短信还不是分分钟就搞定……李远你要喝点啥?”

 

“皇家荔浦芋头奶茶。”

 

“皇家荔浦芋头奶茶……冰的。”黄少天一边飞快地打字,一边自己看菜单,“小卢你喝点啥?诶诶诶这个血糯米奶茶看起来不错!”

 

“那我就来那个吧,血糯米红豆奶茶。”卢瀚文道。

 

“我要……”黄少天托着下巴陷入了沉思,最后一拍桌子,“椰果奶茶加芋圆!”

 

与此同时,喻文州:“少天,我要芋圆奶茶加椰果,谢谢。”

 

黄少天:“……”

 

黄少天:“队长,这两个有区别吗?”

 

其他队员:“我觉得吧,点一样的就可以了。”

 

黄少天:“什么鬼!奶茶的加料顺序当然大有讲究!先加椰果,就会使芋圆的口感偏甜;后加椰果,就会使奶茶的口味偏甜,我……我编不下去了!不就多打几个字嘛哪有这么麻烦!”

 

黄少天匆匆把喻文州点的奶茶打到手机里,抬起头来向仍然趴在电脑桌上的郑轩喊道:“阿轩!你喝点什么?”

 

郑轩满脸困倦地抬起头来,揉了揉眼睛:“啊,刚打了个盹。没办法,人一到夏天就特别犯困……帮我点杯柠檬水吧。”

 

“柠檬水没有,倒是有个叫“柠檬去哪儿”的。”黄少天拿之笔敲敲菜单,“我猜这就是柠檬水。”

 

“那就点这个吧。”郑轩点点头,重新倒回电脑桌上。

 

“景熙呢?”

 

“加烧仙草的珍珠奶茶。”

 

黄少天又问了一圈,把所有人点的饮料输入了手机。短信发出后他把笔一扔,双手在桌子上一拍,极其严肃地看着蓝雨全员,大声道:“同志们!我们现在要开一个简短的会,这个会将确定一下目标……

 

“我出的钱,所以不是我去拿。”喻文州手指交叠,老神在在地说。

 

黄少天愣了一下,立刻说道:“我是副队长!”

 

所有人将目光移向黄少天旁边的人。卢瀚文立刻举起双手:“我是未成年人!你们要爱护祖国的花朵!”

 

“保护奶妈是你们的职责。”徐景熙道。

 

“李远,你不是召唤师嘛,叫你的哥布林去拿外卖吧。”宋晓道。

 

“郑轩好几天没出过楼了,也该出去活动活动了……”李远道。

 

原本趴在桌子上装睡以逃避拿外卖的郑轩一看不好,这火都要烧到自己身上了,连忙爬起身来绞尽脑汁思考。突然他灵机一动……

 

“压力山大,今天我过生日啊。”郑轩懒洋洋地说。

 

“你过生日!”其他人立刻炸了,“你怎么不早说!我们什么都没准备!快快快去定个蛋糕……要不干脆我们晚上凉快下来出去吃吧!”

 

郑轩揉揉头发,略带无奈地说:“很早之前就说过了,不过咱们不是一直都只记得周几不记得日期吗……而且我也不想要那么麻烦啦,跟以往一样就好。”

 

“那怎么行!!小卢快去给饭店打电话预定!!!”

 

 

“喝完这杯奶茶,我们就得去烤肉店排队取号了。”黄少天端着奶茶被子,严肃地说。

 

其他人点头如鸡啄米,纷纷拆开了吸管,插到了饮料杯里,只有郑轩没有动。他内心复杂地盯着自己的柠檬水看,目光深刻而痛心。

 

“怎么了?”黄少天嚼着芋圆,含糊不清地问道。



“黄少,血糯米奶茶喝起来就像一锅粥。”卢瀚文道。

 

“黄少,皇家荔浦芋头奶茶有半杯都是坚硬的芋头。”李远道。


 郑轩斟酌着语言:“我这个……柠檬去哪儿好像发霉了。”

 

棕黄色澄清的液体中飘浮着一个巨大的青柠檬,其中还悬浮着许多黑色的块状物体。

 

所有人都围过来研究,就连喻文州也凑过来看。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研究这里面到底加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徐景熙突然惊叫了一声:“我靠!这不会是我的烧仙草吧!怎么在你的杯子里!”

 

众人一愣,然后不约而同地用崭新的眼光观察悬浮着的黑色物体。

 

“好像真的有点像烧仙草……可是烧仙草怎么混进你的柠檬茶里面的啊!”李远研究道。

 

“加错了?”

 

“我靠不是我打错了吧……”黄少天飞奔回电脑桌上拿手机,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他发的短信,怒道,“我没发错!是那家店的店员眼瞎!”

 

“柠檬茶加烧仙草,够黑暗的搭配啊……”宋晓沉思道。

 

卢瀚文已经开始拍照发朋友圈了。

 

徐景熙满含歉意地对郑轩说:“那个,好像是我的错……要不你喝我这杯吧,我还没碰过。”

 

郑轩摇摇头:“不必了,谢谢。”

 

他将吸管插入杯子里,轻轻啜饮了一口杯子里混着烧仙草的柠檬茶。

 

柠檬茶冰凉微酸又苦涩,再加上烧仙草的味道,一下子就驱散了盘旋不去的暑气。郑轩握着杯子,看着乱成一团的队友们,慢慢地笑起来。

 

能和你们这些人做队友,真是太好了。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