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弗洛伊德之解(1-3)

·旧文重发,更新随缘

·盗梦paro,HEBE双结局任君挑选

·溜了溜了












1.

十月的B市本应是干燥炎热的秋日,今天却反常地下起了瓢泼大雨。路面湿滑,雨滴撞击地面腾起的水雾朦胧了视线,溅湿了行人们高高挽起的裤脚。他们顶着能将伞掀翻的狂风,一边低咒着一边深一脚浅一脚地往遮雨的地方走,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生物愿意在这样糟糕的天气中到室外活动。

可有些人却不畏惧狂风暴雨,任何外界条件都无法阻止他们执行接到的命令。就在一小时前,由几辆覆盖着黑色毡布的卡车组成的车队缓缓开进B市郊区的一个小村庄内,一队身着黑色作战服的士兵悄悄摸进了一栋废弃多年的危楼,一番探索后掀开了一扇落满尘土的排风扇,悄无声息地钻入一条向地下蜿蜒延伸的通风管道中。

联盟在B市的第三基地遭受到了建成以来最强烈的攻击。

第三基地地下五层的信息中心中存放着联盟性能最好的大型机,其中一个核心模块专门用于分析基地内红外摄像头和生命探测装置传回来的信息,所以在敌人入侵第三基地的一瞬间中央系统便发出了警告并派遣特工拦截敌人,同时未经过训练的文职人员和科研人员迅速有序地撤离,无法携带的重要文件被成摞地送进碎纸机。

“警告,警告,基地受到不明势力攻击,大型机即将启动自毁程序,倒计时180秒……”

机房中的空调仍然在疯狂的运转以排除大型机散发出的热量,而负责维护大型机的工程师已经全部撤离,现在只有一个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还坐在大型机连接的显示器前,目光紧紧跟随着屏幕上的红色进度条。

“编号EP0210身份验证,终止指令自毁程序,将全部核心模块应用于“荣耀”密码解密。”

“编号EP0210身份确认,您的权限不足,无法执行指令,大型机即将启动自毁程序,倒计时173秒……”机械合成的冰冷女音无情道,屏幕上的红色进度条微微挪动了一下。

91%。

“编号EP0210,联盟蓝雨分队队长身份验证,指令权限覆写,终止指令自毁程序……”

“编号EP0210身份确认,您的权限不足,无法执行指令,大型机即将启动自毁程序,倒计时167秒……”

远处传来隐隐的枪击声和爆炸声,脚下的地面震动起来。一个年轻人猛地拉开机房的门冲进来,他的头发凌乱,脸上沾着一块灰尘。

“喻队,前面那里要顶不住了,我们得赶紧撤离。”

喻文州看了一眼没有丝毫变化的进度条,又调出监控画面看了一眼,发现敌人已经入侵到地下五层,便低声叹了口气,敲击键盘输入指令。

“小许,”他一边缓慢地敲击键盘一边道,“你先去应急12出口,我随后就到。”

许博远利落地点了下头,把新的弹夹装入手枪中,迅速消失在门外。

大型机终于接受了喻文州的指令,停止了高速的运算,风扇的转速也开始下降。将全部断点数据储存后大型机吐出了一块滚烫的硬盘,喻文州也顾不上烫手,抓过来便塞在西服外套的暗袋里,将西服穿在身上,匆匆离开了机房。

在他离开之后,机房的门便悄无声息地合上了。不久之后,大型机的机箱便冒出一股烟雾,一股焦糊味开始在房间里扩散,又被排风扇忠实地排放出去。

当喻文州赶到应急12出口的时候,许博远已经驾驶着一辆黑色的车缓缓滑行到了他的面前。喻文州再不迟疑,拉开车门钻进去,许博远猛踩油门,这辆车便七扭八歪地向前冲去,险险地从两道缓缓合拢的白色的闸门间冲了出去。

虽然他们刚刚逃离了第三基地,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放松下来。喻文州打开通讯器上的系统终端,调出基地的监控录像,却只能看到一片雪花。基地的监控摄像头已经全部被破坏了。

“这道门挡不了他们多久。”喻文州眉头紧锁,严肃道,“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荣耀’计划并没有在那台自毁的大型机中。”

许博远连忙问道:“喻队,“荣耀”的破译工作完成了吗?”

“没有。”喻文州闭着双眼,用手轻揉紧皱的眉头。

“那怎么办?要没时间了!”许博远傻眼了,“我们必须赶在那些人之前破译出‘荣耀’计划……”

“去第四基地,那里还有一台大型机。”喻文州道,想了想又补充道,“走高速,快点。那些人既然敢在B市动手,就证明他们有个足够强大的靠山,让他们有恃无恐……”

雨下的越来越大,许博远将雨刷器开到最大档仍然看不太清眼前的路,无奈之下只好开了雾灯。

喻文州的通讯器震动起来,他戴上耳机,按下接听键。

“叶局。”

“老喻,情况怎么样?”通讯器另一端的人正是叶修,“第三基地受到攻击,‘荣耀’的解密进度到哪里了?”

“91%,保守估计计算还需要四个小时。”喻文州道,“第三基地被攻陷,我现在携带着断点数据赶往第四基地,时间应该来得及。”

叶修那边沉默了一下,喻文州听见通讯器中传来打火机的声音。

“蓝河在你这边吧?”

“是的,他在开车。”

“我通知楚云秀派人接应你。”叶修吐出一个烟圈,“我跟老冯汇报完也过去,保持联络。”

“保持联络。”喻文州确认道,结束通讯之后把通讯器收了起来。

许博远微微颤抖的声音传来,他的手指向车的后视镜:“喻队,我们好像被跟踪了。”

喻文州回头从后车窗往外看,他们后面确实有一辆车在不远不近地跟着。

“加速,甩掉它。”喻文州冷静道,从车座下拉开一个抽屉,取出一支手枪和一个消音器,熟练地拧上消音器后将子弹推上膛,打开了保险。

此时他们已经上了高速,车速也已经相当快,许博远又是一脚油门下去,车速陡然提升,远远超过了高速公路的限速,测速摄像头留下了一路闪光,喻文州却注意到跟踪他们的车也加速了,甚至他们之间的距离开始逐渐缩短。

“喻队,我觉得我要被交警大队吊销驾照了,王队可能还要开张高价罚单。你说叶局能把这事摆平吗?”

许博远只是随口一说,目光无意中扫了眼后视镜,却惊恐地发现跟踪他们的车离他们又近了。车窗摇下,一个戴着面罩,看不清面孔的人正在专心致志地举枪瞄准,黑洞洞的枪口直指着他们。

“喻队,趴下!”许博远惊得声音都变调了。

喻文州来不及看清楚发生了什么,听到许博远的喊声后条件反射地扑倒在后座上。雨声掩盖了一切声音,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后玻璃却猛然炸开散落在他身上,甚至还有几块飞到了许博远衣领里。

喻文州躲过子弹后一个漂亮的翻身跃起,抬起手举起手枪,看似没有瞄准地随意扣动扳机,子弹精确无比地击穿了身后那车的前车窗,击中了驾驶员的右肩。身后那车顿时失控,原本坐在副驾驶开枪的人只好抢过方向盘歪歪扭扭地控制方向,速度倒是降了下来。

喻文州和许博远两人都松了口气。许博远连忙将车打开双闪开到应急停车道上,速度却是一点都不敢降。

“他们也算是有些胆量,敢在B市公然开枪。”喻文州道。

许博远感到剧烈的心跳还没有平复下来,“喻队你不也开枪了嘛!”

喻文州笑笑,“我可是有合法持枪证的。而且行车记录仪都记录下来了,是他们先开的枪。”他们此时上了高架桥。下雨时路本就湿滑,再加上现在是一个右转的下坡,许博远便不得不提心吊胆地降了些速度,还不时地看向后视镜以防那辆跟踪他们的车又跟上来了,这就直接导致他没有看到那辆原本与他们并肩行驶,却突然提速拐上紧急停车道的卡车。

喻文州这时想提醒已经来不及了,那辆盖着黑毡布的卡车就好像故意要逼停他们一样卡在他们前面。许博远一脚死死地踩住了刹车,又处于本能地猛地向右打了方向盘。

喻文州大惊失色:“小许不要!”

但是没有时间了。车几乎在许博远打方向盘的那一瞬间就翻了,在地上滚了几圈后向右滑去,路面的摩擦力又不够大,车直接把高架桥的围栏撞毁,一头栽了下去。

喻文州只来得及护住自己的头。

车下落了十多米后砸扁了高架桥下面路过的一辆车的后半截,又翻到地上滑行了几十米才最终停下。

雨一直不停歇,混着血的水慢慢地在地上流淌。横在马路中央的那堆破烂钢铁中露出了一只伤痕累累的苍白的手,手中还紧紧地握着一支枪。

交警大队是最先到的,消防队和救护车则姗姗来迟。也是足够幸运,车祸现场附近就有一家医院,接到路人的电话之后便立刻派出了救护车;交警大队则是早就盯住了这辆严重超速的车,本来预备在前方将其拦截的,没想到这辆车先自己出了车祸。

消防员将损坏变形的车门拆下来,救护车上的担架工小心翼翼地将两个血人抬出来。黄少天是救护车上的急救医生,他过去检查伤情,一看喻文州就皱起了眉头。

“这个伤情重。”他探了探呼吸,又摸了摸颈动脉,翻开眼皮用看看瞳孔,对护士说,“无自主呼吸,脉搏微弱,瞳孔散大,上呼吸机和心电监控。”

担架工轻微的移动都会使喻文州的口中溢出鲜血。黄少天见状又轻轻按压了一遍喻文州的胸膛:“右侧3、4根肋骨骨折,怀疑有肺部损伤和气管、支气管损伤,不要进行气管插管,上无创呼吸机。”

许博远的伤就轻多了。他的安全气囊正常的开启了,他也没像喻文州那样没系安全带,收到的伤自然比喻文州轻的多,只是脑震荡和骨折,外加一些软组织挫伤。本着先救助重伤者的原则,他被留在原地等第二辆救护车,护士帮喻文州清完淤血上了呼吸机之后留下来照顾他,黄少天就和两个担架工上了救护车,开始往医院的方向赶去。

然后交警大队到了,开始对现场进行评估,叶修也接到了交警大队队长打来的电话,得知了这一惨烈的事故。

“这次你们得负全责。”交警大队队长王杰希对叶修说,“严重超速再加上危险驾驶,要不是被砸的那辆车后座没人,恐怕伤亡数又要增加了。”

就算是叶修这样,也忍不住爆了粗口。

“我说大眼啊,老喻这一出事我们这边可就遇上大麻烦了,你们那边就别再施加压力了吧,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嘛。”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反击道:“现场还找到一把带消音器的枪,我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件事压下来。”

叶修:“……”

他一边用肩膀夹着电话,一边问道:“老王啊,你们在现场有没有找到一个硬盘之类的东西,对,应该在喻文州身上,你看到没有?没看到……那问问小护士她们?”

那边王杰希似乎是找个几个人问了问,然后说:“没有人看到过。如果你确定你要找的东西一直由喻文州拿着,那么可能还在他身上。”

叶修的声音突然拔高:“什么?”

他迅速挂了电话,立刻调出喻文州身上的定位信息,一边记录一边拨打了内线电话。

“召集喻文州的队伍,告诉他们他们的队长出事了,现在急着要见他们最后一面……对,还有,‘荣耀’计划还在他身上,快点去拦那辆救护车!”

 

2.

建立静脉通道,开放性伤口压迫止血清创,骨折部位固定,黄少天按部就班地处理着喻文州的伤口。喻文州伤的最严重的的地方还是破裂的内脏和被断裂的肋骨刺穿的肺部,他现在已经出现血胸的症状,血压一降再降,面色苍白嘴唇青紫,典型的休克症状。

心电监控吱吱呀呀打印出一张心电图。黄少天取过来一看,心跳微弱心率却极快,初步判断可能会演变为心室扑动,便给喻文州挂了一袋乳酸钠防止血液酸中毒。

他能做的急救都完成了,现在的任务就是看着喻文州不要让他在去医院的路上死掉。两个担架工在救护车的一角窃窃私语,他跟他们不熟,也插不上话来,便掏出手机,又突然想到得时刻注意着喻文州,只得悻悻地又把手机塞回了白大褂的口袋里。

他又突发奇想,以躺在担架床上的喻文州为背景来了张自拍,打了个码之后发到朋友圈里,并评论“珍爱生命,远离无带驾驶。”

等到了医院,将喻文州交给急诊科进行抢救,他今天的工作就结束了。黄少天正暗暗计划着下班后要去干些什么,思维发散只略微走神了一瞬,救护车的一个急刹车就将他晃醒,他一把抓住了靠惯性往前滑差点撞上车壁的担架床,检查了一下呼吸微弱的喻文州,发现他的身体没有因为刹车带来的移动而变得更糟糕,便怒气冲冲地大步走到担架床头一侧,一把拉开连接驾驶室的一扇小窗,怒道:

“你搞什么?病人出了事你付得起责任吗!”

然后他的的话音戛然而止。他透过那一扇小窗看见了司机惊恐扭曲的脸,还有一支指着他的乌黑枪管。一个声音听起来有些耳熟的年轻男人对司机道:“下来。”

黄少天屏住了呼吸,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跨过那两个毫无危机感地聊天的担架工,想要冲过去把救护车的门锁上。可是他还是晚了一步。救护车的门被猛地拉开,几个黑衣人举着枪冲上来,把两个已经吓傻的担架工连推带搡地扔下车。黄少天自己也被黑衣人制住,捂住嘴准备推下车。

那个年轻男人又道:“把医生留下吧,一会没准还得用到他。”

于是黄少天被迫留在了救护车里面,只是现在他被紧紧地按在车壁上,一支冰冷坚硬的枪顶着他的腰。

那群黑衣人只留了一个人看守着他,剩下全部收了枪,围到了喻文州的担架床边。

“喻队还好吗?”拿枪指着黄少天的人语气焦急地问道。

“不太好,喻队伤的很重。”

黄少天此时终于想起来那个让他感到熟悉的声音是谁了。他试探地叫道:“景熙?”

徐景熙惊讶地抬起头,仔仔细细地打量了黄少天片刻,惊讶地叫道:“黄少!”

一直俯身在喻文州沾满血污的破烂西服外套里翻找的一个人抬起头。此人不修边幅,皮肤是一种久居室内不见太阳的白,黑色外套随意披在身上,满身洗不掉的烟味,有点虚胖,正是叶修。

“你认识他?”叶修问徐景熙。

徐景熙点点头,“黄少是我医学院的同学。”

黄少天和徐景熙都毕业于B市一所非常有名的医学院,两人大学期间关系还很要好,只是毕业之后各奔东西,如今已经两三年没见过了。

“高材生啊。”叶修意义不明地挑了一下眉,朝黄少天那边挥了挥手,“那个什么,郑轩啊,把他放开吧。”

郑轩便一言不发地收了枪,一眼都没看黄少天,直奔喻文州而去。那边的徐景熙把喻文州全身上下又检查了一遍,拿过黄少天记录的病历,又扯过心电图看了看,脸上的表情已经相当不好看了。

就算这群人是和徐景熙一起的,黄少天还是没有放下警惕。他可是清晰的记得这群人每人都有枪,徐景熙更是拿枪逼着救护车司机弃车逃跑;毕竟在B市,能合法持枪的人可以说是几乎没有。

“你们是什么人?”他问叶修,“你们拦下救护车是什么意图?”

叶修闻言只是懒懒地抬眼看了一眼黄少天,左手继续翻找喻文州的衣服,右手从裤子口袋里随手掏出一个东西向黄少天扔去。

黄少天接住,打开一看,是一个军官证,上面的名字是叶修。

“我说我们是国安的你信吗?”叶修道,又欣慰地笑了一下,“终于找到了,老喻藏东西藏得真是够隐蔽。”

他一边说着话,一边从喻文州外套的暗袋里倒出一堆硬盘碎片。

叶修目瞪口呆。

郑轩走过去看了一眼:“压力山大,这碎的,肖时钦应该都修不好。”

叶修叹气,将那一把硬盘碎片洒在地上,走到喻文州身边:“他的状况怎么样?”

徐景熙正将一支针剂注射入喻文州的静脉,闻言道:“断了两根肋骨,脾脏破裂,小腿胫骨开放性骨折,身上别的伤都算轻伤了。”

他拿过心电图,“现在的心率和波形图判断为室扑先兆,随时都有心脏骤停的可能性,救护车上资源不够,再没有医疗支持喻队真的就危险了。”

“那么小卢去开车,立刻回第一基地。”叶修沉吟道。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卢瀚文犹豫道:“可是这里离医院很近,喻队他……”

“目前当务之急不是他的性命,而是‘荣耀’。”叶修道,“我们时间不多了。你们带造梦机了吧?”

“可是硬盘都碎了……”

卢瀚文还迷茫着,徐景熙却眼睛一亮,从身边的黑衣人手里接过了一个巨大的银色箱子,“确实可行!”

叶修迅速地把卢瀚文赶下了车,直接无视了在一旁站着的黄少天,拍了拍手:“同志们动起来!时间不等人呐——”

一直没有说过话的宋晓迟疑地问:“叶局你这是想干什么?”

郑轩也茫然地说道:“我好像没跟上你们的思路。”

“现在第三基地大型机自毁,保存所有断点数据的硬盘又损坏了。”叶修道,“我们没有办法找回这些数据了,可他们其实还储存在一个地方——喻文州的大脑里。”

“是这样,可是我们没办法对喻队进行盗梦。”郑轩道。

“不不不。”叶修摆摆手,“我们的确没有办法将数据从喻文州的潜意识中提取出来。重新开始破译计算的时间我们是负担不起的,所以老喻得在梦境里重新进行破译,直到得到密码,我们再想办法把密码取出来。别忘了硬盘里并不是‘荣耀’的本体,只是能够破译它的密码。”

徐景熙道:“要使时间变得更长,只有这一种办法了。我们还要协同作战,喻队在梦里破译密码,而我们要与死神赛跑,将他抢回来。”

 

3.

卢瀚文刚满十八岁联盟就给他发了驾照,可他平时开车的经验不多,这是他第一次驾驶救护车,一时倒是慌得手忙脚乱,可是对于喻文州的担忧还是盖过了他自己的恐慌。救护车拉响警笛,前方的车纷纷让路,车速也慢慢提上来了。

第一基地离这里还有十五公里,车速一百二十千米每小时,还有八分钟到达第一基地。

车开动的一瞬间喻文州的担架床又晃动了一下,这一次比上一次震动的幅度要大,可是没人注意到。宋晓和郑轩打开那个银色箱子开始调试仪器,徐景熙也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药箱开始调配药剂。

“配制强效药剂。”叶修道,“看情况老喻可能得进入第三层梦境。”

徐景熙感到有些不解,手下的动作却丝毫不停,“喻队这情况再用药是不是不太好?”

叶修翻了个白眼:“小徐啊,你才是药剂师,这种问题你自己心里有数。”

一直站在外围的黄少天感觉他们讨论的话题越来越超出自己的理解范围,忍不住插嘴问了一句:“你们打算干什么?”

四双眼睛盯着他,黄少天略微感到有些不自在。这时心电监控突然发出一声拉长了的警报,徐景熙骇然回头一看,喻文州面色苍白,嘴唇青紫,血压降到零,呼吸机带动之下的呼吸轻得像叹息,心电监控的屏幕上表示心跳的那条线上出现形态大小不等、频率不规则的颤动波。

徐景熙大惊失色:“室颤,黄少AED!”

黄少天一个箭步取下除颤仪,挤开担架床边上的人,掀开喻文州身上的毯子,将两个电极片分别贴在心区和腰腹处。

“所有人退后,不要再触碰喻队。”徐景熙道,从药箱里取出了一支针剂,拔掉针头预备着,按下了除颤仪的开关。

一声巨大的放电声后,心电仪仍然报警。

“AED失效,静脉推一针肾上腺素,黄少你那边准备一下利多卡因。”徐景熙道,熟练地拔下了喻文州静脉注射的针头,早已准备好的针剂插入留置导管中,将肾上腺素推入喻文州的静脉。

那一边黄少天准备好了利多卡因注射液,调整了一下除颤仪的电极位置,说道:“再试一次,如果还不行就药物除颤。”

他再次按下开关。这一次终于解除了心电监护的警报,只是那心电图显示的还是快速而规则的室性异位心律,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心跳。

“把利多卡因挂上吧。”徐景熙叹道,“我们也只能做到这里了。”

叶修放轻脚步,默不作声地走到黄少天身后,突然伸手卡住黄少天的脖子,指尖在黄少天的颈动脉处很有技巧地一压,黄少天便感觉一阵眩晕,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旁边宋晓和郑轩连忙将晕过去的黄少天抬过去放在地上。

“小徐啊,你说实话,老喻如果现在心脏停跳,那么距离脑死亡还有多久?”叶修摸了摸鼻子,似乎对于打晕黄少天毫无罪恶感。

“五分钟左右吧。”徐景熙略带气恼地说,“你打晕黄少干什么?咱们进入梦境的时候得让他照看喻队啊。”

“我们盗梦师无法被盗梦,这个你是知道的。”叶修道,“为了能将密码取出来,我们必须找个普通人,让他进入梦境取得密码,我们再用对他盗梦的方式将密码取出来。”

徐景熙道:“那我就留在外面。”

“不行,药剂师必须随我们进入梦境,老喻他们进入第二第三层梦境的药剂还得由你来配制。”叶修道,“现在老喻状况稳定了一些,未尝不可能坚持这五分钟。”

“给这小医生用点镇定剂。”叶修道,“我们只进入第一层梦境。”

徐景熙将配好的药剂推入造梦机中,然后从造梦机中拉出一条注射软管,将针头消毒后刺入喻文州的腕部静脉中,用胶布固定好。他又拉出另一条软管将黄少天与仪器相连。 

所有人均已与仪器相连,叶修将时间设置为五分钟,将手放在仪器中间的按钮上,沉声问道:“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众人齐声回答道。

叶修按下了按钮。仪器开始运行,安眠的气体开始施放,流入静脉的药剂开始发挥作用,将众人拖入了深沉的梦乡中。

他们进入了第一层梦境。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