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闪回(2)

来一发存稿证明我还活着……

重要声明,本文为一方死亡向,全程高虐现在走还来的及!

以及,本文活着的这个少天其实和 荣耀解说专家黄先生是同一个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遗照,遗照中的自己也在冷冷的看着他。他还能回想起当年拍这张照片时的感觉与心情,现在看着黑白两色照片中的自己竟有一种莫名的寒意从脊背上蹿上来。他往后踉跄了一步,贴着门板慢慢滑了下去,一屁股坐到了落满灰尘的地上。

 

他的眼神黏在相框上移不下来,完全不知道自己明明笑着为什么还能给人一种直起鸡皮疙瘩的感觉。现在他完全分不清这是队友对他做的恶作剧还是一场荒诞不经的梦,他只想快点逃离这里,至少也要逃离身后自己那道凌厉的目光。

 

他慢慢地站起来,反手去摸索着开门,却一下摸了个空。他震惊地转过身,看到门内侧的整个门把手和门锁都被拆了下去,露出了一片片的木屑和金属零件。他茫然地在空气中空抓了几下,只确定了一件事:除非有人在外面帮他开门,或者他自己的手臂变成扳手和锤子,否则他是绝对出不去自己的房间的。

 

他徒劳无功的拍了几下门,又拿身体撞了几下。蓝雨宿舍优良的隔音效果和坚固门锁现在变成了劣势,而且现在正处于夏休期,他只能指望哪个队员没有离队,能过来拯救他一下。

 

黄少天撞了一会门,累的气喘吁吁,干脆趴在门上休息了一会,把耳朵贴在门上倾听门外的声音。遗照里的目光依旧落在他身上,这种如芒在背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不一会他就听到了如天神降临一般、能拯救他与水深火热之中的声音。他听到了脚步声,从微弱渐渐增强。很明显那个人正在在走廊中行走,即将路过他的房间。他便更大力地拍起门来,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喊道:“有人在吗——外面的人你等等先别走!”

 

那个人的脚步声听了下来,接着又一次变强。他向黄少天的房间缓缓走去,站在门口默不作声地倾听了一会黄少天的呼救声,轻声问道:“是少天吗?”

 

黄少天的喊声戛然而止。他听出来了那道声音的主人是谁,惊喜道:“队长!是你吗!快帮我开开门,我出不去了。”

 

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这回迟疑了一下:“……是少天吗?”

 

黄少天皱起眉,又拍了一下门:“当然是我啊!不是我还能是谁呢?对了队长咱们前两天不是刚见过面吗,你怎么这么快就归队了?什么情况,经理找你有事?你都没有跟我说!”

 

喻文州平稳而没有波澜的声音透过门板传过来:“你不是少天。少天已经不在这里了。”

 

黄少天愣住了,突然转过头去看那张之前他一直极力忽略的遗照。

 

“我确实是黄少天,我知道我自己是谁。队长,我在家睡了一觉,睁开眼睛就到这里了,只有我一个人,门还锁着我出不去……”他斟酌的语言,慢慢说道,“我不知道这是穿越,呃,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吧。但是我现在很迷茫,什么都不知道,房间里还有一张……一张……一直在看着我。”

 

喻文州沉默的时间更长。直到黄少天以为他已经悄无声息地走掉了的时候,他才叹息一声,隔着门对黄少天说:“你等一下,我去拿钥匙。”

 

黄少天长出了一口气,听着喻文州的脚步声渐行渐远然后又回来,手里多了钥匙板上钥匙碰撞的清脆声响。他把黄少天房门的钥匙插进锁眼,犹豫了一下还是缓缓转动了钥匙,把门打开了。

 

黄少天正想着门开之后要跟喻文州说什么,门就毫无征兆地打开了。而黄少天甚至没来得及看清楚喻文州的脸就被一把抱入怀中,紧的似乎想把他揉进喻文州自己的身体里去,从此再不分开。

 

而喻文州把黄少天的头按在自己肩上,紧紧地拥抱着他,视线却穿过大半个房间落在了床头挂着的那张遗照上。遗照里黑白的黄少天依然笑得灿烂,就好像他什么都看不见一样。


评论(20)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