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荣耀解说专家黄先生

/丧心病狂小短篇,别问我为什么没有详细比赛内容我不会说的

/其实是我不会写

/也别问我为什么天天退役了杨聪还没退,我也不知道

 时间点:12月,13赛季

 

 

黄: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欢迎收看CCTV5正在为您直播的荣耀职业联赛常规赛第16轮蓝雨VS三零一度!我是本场比赛的解说黄少天。大家有没有想我啊?我想死你们啦!

 

李:大家好,我是本场比赛的解说李艺博。

 

黄:一转眼我退役都有半年啦,时隔半年之久再次见到我有没有很惊喜!其实我这次本来是要做特邀嘉宾的,可惜潘林好像不太适应T市的空气,现在正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在医院挂水。

 

李:潘林病的突然,主办方这边也很茫然,想到黄少口才比较好,对荣耀也足够了解,这才让他同时担任解说和特邀嘉宾的。

 

黄:嘿嘿不瞒你们说啊,我也觉得荣耀解说这工作不错,不仅能免费去每一场比赛现场而且门票全免路费报销,实在是良心职业啊,等这场比赛打完我也去面试看看。

 

李:黄少您可别,潘林这回工作可真是要危险了……

 

黄:好了废话不多说,趁着各队选手还未入场让我们先切入正题。本节目由农夫山泉矿泉水冠名播出,我们从不生产水,我们只做大自然的搬运工,在此我们也感谢农夫山泉对我国电竞行业的大力支持。打开微博搜索#蓝雨VS三零一度#或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可与我们进行实时互动,更有千元大礼等您来拿!

 

李:话说这个这个传说中的千元大礼真的存在吗,我怎么觉得是吸引收视率的噱头呢?

 

黄:有啊,张佳乐就中到过,超高级的一个电饭煲,他当时激动地在群里炫耀了好几天呢。那电饭煲可是见证了他与孙哲平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啊,从百花退役的时候也没拿走,你现在去百花俱乐部食堂没准还能从厨房大妈那里取得圣遗物一观。

 

(身在B市的张佳乐默默地捏爆了一瓶百花蜂王浆,旁边的孙哲平默默地拍了拍他的背)

 

李:哈哈哈哈从黄少这里果然能挖到大神们的秘辛往事啊。我记得前几个赛季中三零一度作为主场和蓝雨的比赛并不多,那黄少对于T市这个城市怎么看呢?

 

黄:狗不理包子糖堆煎饼果子耳朵眼炸糕熟梨糕锅巴菜老豆腐,这些杨聪都没有带我们去吃过;古文化街五大道南市食品街海河游船摩天轮,这些杨聪都没有带我们去玩过;这个季节雾霾总是很严重,水滴旁边总是封道,茶汤不是茶麻花硬的硌掉牙,每次都住的酒店总是异常良心,自助餐哈根达斯不限量,煎饼果子加薄脆再来个蛋,敢加生菜和香肠的人都已经死死死死死了,OVER

 

(微博用户@奔跑的西瓜籽 水晶宫饭店!卧槽啊啊啊啊啊啊窝窝窝家就在对面!!!)

 

黄:咦我有说过具体是哪里吗不要乱猜啊,不过你们放心哦就算你们猜出是哪家酒店队长也不会给你夜袭的机会的好吗好吗,我们队长可机智了早就带我们全队退房定另外的酒店啦,明天出去浪!

 

李:哦,黄少退役之后和蓝雨联系还很密切啊。

 

黄:那是当然!怎么说我也是当年的蓝雨顶梁之柱王牌选手吧,也是为蓝雨鞠躬尽瘁呕心沥血奉献自我燃烧生命过的,糟糠之妻还不下堂呢退役的职业选手就能丢到一旁不管呢,就算经理要这么残忍地对我我队长长也不会同意的!

 

(微博用户@我们广东人就是喜欢油炸福建人再来俩蛋 这一口糖吃的心满意足,感觉又可以下楼跑两圈)

 

黄:(装作看不懂是什么意思)话说现在冬天到了哈,广大荣耀玩家和广大非荣耀玩家和我曾经的粉丝还有我现在的粉丝和我未来的粉丝都要注意身体健康啊这个时间最容易感冒了,平时多加运动有助于提升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哦哦哦哦!蓝雨和三零一度的选手出场啦!

 

李:现在朝我们走来的是主场战队三零一度,队长杨聪正带着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来,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到处可见的事他们的朝气和必胜的信念!

 

黄:紧跟着三零一度战队走来的是客场战队蓝雨,蓝雨……我靠小卢这是几个意思,要上天?

 

(微博用户@我的网易云出了一点脑门 黄少注意言辞啊小心祸从口出……

  微博用户@听说你们直男手拉手上厕所  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单纯的我再也无法直视上天和摸鱼)

 

李:呃……喻文州队长带领的蓝雨一改往日沉稳的风格,现在纷纷向摄像机微笑致意——卢瀚文选手还是一如既往的活泼啊,竟然激动地跳了起来。

 

(微博用户@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的天,喻队这一笑简直苏化了我的心。

  微博用户@用爱发电搞cp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别想了,那也不是冲你笑的你鸡冻啥)

 

黄:靠靠靠靠我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们肯定知道我在解说了!我就——我就之前悄悄地给队长打了一个电话,就一个!我还特意让他给我保密想着之后给小卢他们一个惊喜来着!哈哈哈哈现在可好全队都知道了!

 

李:……黄少你节哀。好的现在各位选手均已入座,我们的比赛即将开始。

 

 

(经过了极为漫长的一个小时,擂台赛终于结束了。黄少天说的意犹未尽口干舌燥,几口便灌下一整瓶矿泉水。)

 

李:目前擂台赛已经全部结束,场上比分4:1,接下来就要进行观众们最期待的团队赛了。

 

黄:三零一度战队选择的地图是丛林迷雾,顾名思义这张地图有着茂密的树林和层层迷雾,视野局限非常大的一张图,适合偷袭,不利于远程职业发挥,简直就是克制蓝雨的绝佳利器。当然蓝雨对这张地图也是早有准备,那么接下来比赛走向将如何发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蓝雨首发阵容为喻文州卢瀚文郑轩宋晓李远,第六人徐景熙;三零一度战队首发阵容为杨聪白庶高杰钱文举孙明进,第六人李亦辉。关于蓝雨首发阵容没有治疗这一点,黄少有什么看法吗?

 

黄:啊?啊。这个战略还是为了防范杨聪的舍命一击嘛。谁都知道自从三零一度有了白庶之后杨聪就开始放飞自我越打越浪,舍命一击就像大宝和宝宝金水一样天天都见,治疗和我们队长又是所有战队的优先集火对象。虽说一般人都会先集火队长以绝后患,但是万一他们反其道而行之呢?没了治疗再集火队长那还不是妥妥地。所以干脆就把治疗放到第六人,少了一个可能集火对象,万一他们没护住队长队长不幸GG的话还能及时奶上,善哉善哉。

 

李:……哦,感谢黄少精彩的解说。选手们现在均已入场,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场内。风景杀已经隐没于密林之中,看起来是打算执行自己身为刺客的职责了,而那边蓝雨五人也排成了紧密的阵型将队长索克萨尔严密地守护了起来……哎?

 

(微博用户@华南第一歌姬喻文州  哈哈哈哈蓝雨五人齐齐蹲草,@三零一度战队 小心草丛里跳出五个穷凶极恶的盖伦)

 

黄:啊,先隐蔽起来以不变应万变,果然是个好计策。不过我怎么隐约觉得这一幕有些面熟呢?诶诶你记不记得第十赛季第二轮兴欣对百花那场……

 

李:……莫凡选手被红牌罚下的那场。

 

(身在H市的莫凡沉默着捏爆了一把瓜子,旁边的苏沐橙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背。)

 

黄:那可真是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啊哈哈哈哈——来来切一下镜头,让我们看一看蓝雨选手们正在做什么。

 

(场上

 【全体】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三零一度诸位我跟你们讲我大蓝雨今天赢定了!洗干净脖子等着吧!

 【全体】夜雨声烦:我跟你们讲我们队长和黄少可是有心灵感应的,现在黄少正在以上帝视角看着比赛呢!

 【全体】枪林弹雨:哈哈哈哈小卢GJ

 【全体】涛落沙明:哈哈哈哈小卢GJ

 【全体】索克萨尔:瀚文,专心,少天在看呢。

 

黄:……啊,怎么说呢,感觉小卢接手我的账号卡之后手速变得更快说话风格更像我了?不过这熊孩子是想干嘛?欠收拾了?队长取家法来!

 

(第六人席位上的徐景熙无聊地搓着键盘:哈哈哈哈小卢GJ,我也好想说话)

 

(微博用户@微博用户210810 黄少这话里槽点真多啊,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吐槽黄少句句不离他队长还是喻队黄少小卢居然是一家了。)

 

李:这是蓝雨的转移注意力新战略吗?

 

黄:对的对的,你说的都是对的,小卢完美继承了我扰乱敌人思维的好方法,诅咒与文字泡已经成为蓝雨的标志了。不过我突然发现你从我这里挖出了不少蓝雨战队机密啊,李艺博啊李艺博你怎么跟张新杰学的心这么脏,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不对蓝雨发表任何评价。

 

李:严格来说我和张新杰并没有搭档很久,所以我不可能从他那里学到心脏。我解说发自内心!

 

黄:对的对的,你说的都是对的。

 

(过了很久之后)

 

黄:风景杀既然上一个舍命一击没有命中,那么他现在就暂时无法使用任何药剂,也不能接受零零柒的治疗,以他现在的血量来说还是很危险的。漂亮!潮汐的救援来的及时,成功截断了涛落沙明的近身攻击!骑士就该这样玩嘛,不像某人……

 

李:黄少,你是真不打算解说蓝雨了吗?喻队放了一个死亡之门这件事一句都不提真的好吗?

 

黄:咳咳,你知道的,我的嘴远比脑要快,说出来的话很有可能没有经过大脑充分思考深度推敲,万一不小心泄露了队长下一步计划怎么办?要知道这可相当于剧透啊,剧透了观众就会失去观看兴趣,失去观看兴趣就会降低收视率吧,降低收视率就会减少工资,工资少了就会……

 

李:……刚才索克萨尔释放了一个死亡之门,成功将对方牧师零零柒抓了过去……

 

(微博用户@喻黄真是亮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特意改一发ID来互动,wuli喻黄要不要这么甜,黄少一句话不离喻队,喻队一句话不离黄少,打个比赛还能秀成这样,真是NO!MORE!ME!前面跑圈的姑娘还在吗?等等带我一个

 微博用户@让我专心做一个鱼吹  我觉得三零一度在秀恩爱这方面上已经输了……联盟有能赢的吗?)

 

(又过了很久之后)

 

黄:(激动地一拍桌子)赢了!荣耀!那么这样蓝雨就以9:1的比分战胜三零一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李:(因为长期魔音灌耳而面如死灰)正如黄少所说,本场比赛的胜出者是蓝雨战队。我是解说员李艺博,他是解说员兼特邀嘉宾黄少天,我们的工作到此结束,接下来将进行赛后采访,欢迎大家准时收看。

 

黄: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评选“我最喜欢的荣耀比赛解说员”哦!欢迎大家投我的票!以及欢迎大家关注我的B站直播间#蓝雨战队训练日常#,我将不定时直播蓝雨战队逗比搞笑日常!另外下一场比赛我大概就不会作为解说员出场了,在此先预祝潘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顺便向全世界人民预祝新年快乐,我黄少天在此先给大家拜个早年!

 

(场下)

黄:话说我们队长说要请我们和三零一度去撸串,老李你去不去?据说有变态辣烤翅!

 

李:(葛优瘫尔康手)不了吧,我一会去医院看看潘林,祝他早日身体健康。


评论(41)

热度(8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