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闪回(5)

重要声明:本文为一方死亡向,全程高虐现在走……也来不及了


祝大家建党节快乐!我之前有说过什么吗?没有,不存在的


“我今天来,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黄少天偏过头,看了他一眼:“能不说吗?保留一点神秘感。”

“不能。”喻文州道,“我怕我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在主动黄少天面前提到死亡。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显然是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直白地跟他说。以前他总是含糊其辞,或者在黄少天提起来时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

“队长,还是别说了。”黄少天用没输液的那只手拉过喻文州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你要说的一切我都知道。”

喻文州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他看到黄少天有几分狡黠地笑了起来,竖起食指在唇前摆了一个嘘的手势:“我和你一样。但是队长,现在绝对不能把那句话说出来。”

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他们都明白有些话一旦说出来,这一辈子也就纠缠不清了。而如果他们 表白了,在一起了,那么黄少天病故给喻文州带来的伤痛将会远远大于没有表白那一种情况。毕竟没有表白就不能算真正的情侣,他们还可以用友情之类的来自欺欺人。

不过此时此刻,不用言语,他们就已经心意相通了。

喻文州将手轻轻覆在黄少天脸上,仔仔细细抚摸过每一处角落,然后捧住了他的脸,将嘴唇贴了上去。

黄少天整个人都在抖。喻文州温柔地抱住他,磨蹭着他的嘴唇,在黄少天有些气息不稳的时候终于放开了他,紧紧地揽入怀中。

黄少天在他耳边喘息了一会终于平复了气息,叹息道:“我这一辈子,也算是没有什么遗憾了。能打荣耀,拿过两个冠军,还打过国际比赛,现在还……真的是难以置信。前几年的我绝对不会想到现在是这个样子吧。”

可我不这么想,喻文州想道。我还有很多遗憾,我没能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陪在他身边,还没有和他拿一个又一个的冠军,还没有真正和他告白,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等我回来我就去做配型。”他对黄少天说,“非亲属配型成功率虽然低,但我是O型血,还是有希望的。”

“你疯了?”黄少天震惊的看着他,“你没有这个责任,没必要为我做这些……再说,我也不愿意让你因为我而损伤自己的身体。”

喻文州平静地看着他:“我没疯,我是深思熟虑过的,你父母都没有配型成功,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再找不到供体就很危险,这点希望我们不能放弃。”

黄少天讶然地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把头在他颈窝边蹭了蹭:“随便你了。这可是你自愿的啊,我可没强迫你。”

喻文州听着他的心跳声,想着我怎么可能袖手旁观,我们可是蓝雨最初的剑与诅咒,剑在前方守护诅咒,诅咒也同样在身后守护着剑。

他们静静地拥抱了好久,就安安静静地依偎在一起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互相倾听着对方的心跳声。期间黄少天的妈妈回来了一次,没有打扰他们,悄悄放下一盘桃子便再次离开了。

 

“那是给你洗的,我现在什么也吃不了。”黄少天指了指输液架上挂着的营养液,“现在全靠营养液吊着。”

“你多久没有吃过食物了?会饿吗?”

黄少天伸手按了按胃部:“现在还好,长时间不吃就习惯了。”

喻文州默默无言地牵起黄少天的手,心疼的心都要滴出血。他握着剑圣价值几千万的手,轻轻揉搓着因为频繁输液而肿起来的手背。黄少天咳嗽了一下,调了一下输液速度,然后把下巴搁在了喻文州肩上。

在临走之前喻文州又吻了一次黄少天。黄少天的嘴唇有点干燥,他便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用舌尖去舔舐黄少天的唇瓣,直到黄少天把他推开。

“你去吧,好好打比赛,别担心我。”黄少天道,“我会看直播的。”

喻文州点点头:“好。”

他最后一次拥抱了黄少天。

然后他站在病房门口,悄悄地从小窗那里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低着头攥着被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肩胛骨几乎要从身体里面突出来。忽然他又低声说了句什么,用病号服的袖子狠狠擦了一下脸,翻身躺下。

喻文州碰了碰自己的眼角,这才发现自己也早已泪流满面了。

三天之后,他风尘仆仆地从B市赶回来,连行李都没放就赶到医院去看黄少天,然而他没有看到期望中仍然虚弱却精神饱满的黄少天坐在床上冲着他笑。病房门大开着,窗边的病床干净而整洁,被子叠的方方正正的,只是上面没有人。黄少天的病例本和一直挂着的药水袋都不见了,连带着他和他的父母一起消失了,只有上一次喻文州来看他时随意折的几支小白花还插在窗台上的花瓶里,不过也已经干枯凋谢,泛黄的花瓣撒了一窗台。

那之后的事喻文州已经不愿意再去回想。他一个人发了黄少天的讣告,一个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一个人将卢瀚文推上新一代剑圣的位置,一个人默默地帮黄少天完成了他未竟的梦想。

存者且偷生,死者长已矣。

他打扫了黄少天的房间,把一切都整理的井井有条;他把他的海报挂到自己的房间里,在原来的位置上挂上了黄少天的遗照;最后他把房门内侧的门锁拆掉,从外面锁上了门,将这个房间永久封存了起来。

在他内心最深处里有一个卑微而渺小的愿望:他希望有朝一日这扇门能够被敲响,会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而他将会亲手将门打开,将那个已经不在了的,再也不会出现的人紧紧地拥入怀中。


评论(28)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