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闪回(6)

重要声明:本文为一方死亡向,全程高虐,现在走…也来不及辣!

·文末歌词节选自 Justin Timberlake-Five hundred miles






“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这决定导致的结局太过惨烈。”喻文州叹息道,“惨烈到已经成为我的一个解不开的心结,永远也忘不掉,我也永远原谅不了自己。”


黄少天默默无语。他将电脑椅挪近,轻轻地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抱歉,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喻文州轻轻拍拍他的手,安慰道:“少天,我不需要你说什么,你现在在这里就是对我最大的慰藉了。”


“只是,有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想,如果当时我选择在那场比赛上弃权,我是不是能一直守在他身边,一直陪着他直到最后一刻?”


“只是一场常规赛,就算我不在场,输的比分也不会太难看。蓝雨十三赛季发挥比较稳定,进季后赛肯定没问题,就算输掉一场比赛也无所谓的。”


“他走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我想不出来,亲人朋友不在身边,队友不在身边,甚至连我也不在身边的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抢救室时究竟在想些什么?他会疼吗,会饿吗,会冷吗?他会害怕吗?会因孤单和寂寞感到绝望吗?他会……会有那么一瞬间希望我在吗?”


黄少天感觉自己整个心都被揪起来拧。他从未见过喻文州这么脆弱的表情,也没见过喻文州用这样平静且毫无波动的语气讲出那些在他听来句句诛心的话。他所能做到的唯一的事就是握紧了喻文州的双手,有些急促地颤声道:


“你似乎觉得你自己对我……对两年后的我抱有有很大的愧疚和悔恨?但是队长,喻文州,我跟你说这不是你的错,你根本没有必要去愧疚,你没有错,错的是……”


有些咸湿冰冷的液体从他眼眶中慢慢溢了出来。喻文州抽出手,用指尖轻轻抹去那些液体,脸上带着黄少天之前从未见过的温柔笑意,轻声说道:“少天,我爱你啊。那么,你恨我吗?”


他像是对着坐在他面前的黄少天说出这句话,也像是透过黄少天的身体,向着那个不存在于此的幽灵抛出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巨大心结:


你恨我吗?你恨我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离你而去,将你独自一个人置于那冰冷寂静恐怖的情况下吗?


黄少天闭上眼睛,定定神,突然把喻文州往前一打,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我怎么可能会恨你啊。”他将下巴架在喻文州肩上,大声说道,“不过我还有一点想告诉你,两年后的我在最后时刻确实会想到你。不是怨恨你,而是想念你,带着不能和你一起走下去的遗憾永久沉睡下去。”


他感觉怀里的喻文州动了动,一直垂在他身边的双手终于抬起来,放在了他的背上。


他们在蓝雨训练室里紧紧拥抱。


喻文州突然在黄少天耳边笑起来:“少天,你知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向你表白?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原本是想说出来的,却被他阻止了。”


“他在想什么大概我也能明白,无非是希望我尽快从他的死里走出来,尽快把他忘掉,重新开始生活。”


“那你现在呢?”黄少天问道,“你忘掉他了吗?”


喻文州苦笑起来:“怎么可能。他已经走进我心里,又怎么可能轻轻松松忘掉。”


“你放不下他,他便永远不可能安息。”黄少天道,“无论是我还是他,都希望你能过的好,能够安久长乐——”

喻文州突然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用一根手指抵在他唇上,成功阻断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对于你来说这一天只是一场梦,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不过少天,今天我很开心。你的到来让我完成了长久以来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两个愿望,但终究还是虚幻的……这是一种廉价的魔法,但却是此时此刻的我所仅有的。”


他的手放在黄少天脸边,无比轻柔地捧起了黄少天的脸:“这是最后一次了,少天。我想亲亲你,可以吗?”


黄少天闭上了眼睛。他感受到喻文州无比轻柔地捧着他的脸,慢慢向他靠近。他能听到喻文州轻微的呼吸声,感受到的全都是属于喻文州的气息。


就在两人的嘴唇即将接触的那一刻,喻文州突然停了下来。黄少天能感受到喻文州呼出的气息喷洒在自己脸上,但他却始终没有再近一步。黄少天有些疑惑地睁开眼睛,看着喻文州的手从自己脸上滑下来,整个人也往后退去。


他依旧笑着,眼里却含满了黄少天从未见过的,快要满溢而出的悲伤。他贴在黄少天耳边,悄声道:


“你不是我的少天。我的少天已经不在啦。”


“他已经离我远去,再也不回来啦。”


沉寂了五个月之久的泪水,终于还是滴落了下来。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如果你错过了我搭乘的那班列车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你就会知道我已独自黯然离去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听那火车汽笛绵延百里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又一百里 载我远去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又一百里 再不回头

评论(27)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