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闪回(7)(END)

重要声明:本文为一方死亡向,全程高虐,不过这都是最终章了也没必要跳坑了吧

 

真的,我以后再也不写虐文了,写文把自己虐到了肿么破QAQ

 

(最后还是变成了灵异向

 

 

 

 

“回到过去,改变未来,救救你自己。”

 

“不要再重蹈覆辙,这是我对你最后的请求。”

 

黄少天认识喻文州九年,和喻文州搭档七年,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情绪失控。他没什么安慰喻文州的经验,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说着说着就突然落泪的队长。喻文州一向太过沉稳,无论是四赛季出道时的重重困阻还是六赛季的冠军,抑或是八赛季的重大失利都没让他变过脸上温和的笑意,一直那么宠辱不惊云淡风轻。

 

可内心再强大的喻文州也终究是人。黄少天突然离世,卢瀚文与夜雨声烦磨合不好,十三赛季止步第一轮比赛,他肩上的担子骤然加重了。

 

黄少天很想拍拍他的肩,告诉他这不是他的错,没有必要感到内疚,可这种话说多了只会显得更加苍白无力,喻文州不可能这么简简单单的解开心结。况且说实话他倒是觉得现在这个结局是两年后的黄少天咎由自取,错根本不在喻文州。

 

他表情复杂地想了好一会,最终还是憋出了一句话来:“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

 

“我知道。”喻文州用袖口擦了擦眼角,有些抱歉地对他笑了笑,“会好起来的。”

 

“生活还要继续,总归得走出来的。”

 

那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训练室里坐了很久。他尽可能地对喻文州说更多的话,喻文州也耐心地一句句听下去,就像着两年的时间隔阂并不存在一样。直到暮色降临华灯初上,广州城里的路灯一盏盏亮起,黄少天才感受到一阵突如其来的倦意。有了他这段时间的鬼压床经历以后,他立刻就判断出来他要离开这里,回到两年前的世界了。

 

于是,喻文州和他一起回到了黄少天以前的房间里。

 

“多注意身体,定期记得体检。”喻文州坐在床边,握着黄少天的手说。

 

黄少天则躺在床上,一下一下地点着头。他困的有点要撑不住,眼皮似乎有千斤重,但还是执拗地睁开眼睛看着喻文州。

 

“你也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队长,虽然我觉得这话你可能不爱听,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再总记着他了。他已经死了,已经不存在了,我是真心实意的希望你能有你自己的生活。”

 

他顿了顿,补充道:“他也是这么想的。我和他本质上还是同一个人,思维方式还是一样的。”

 

“你放心吧,不用担心我。”喻文州坐在他身边,无比自然地与他十指相扣,“我大概还会打很久荣耀。你知道的,我的手速没给我自己什么退步的空间,这是我的劣势也是我的优势,我还希望蓝雨拿到更多的冠军。”

 

“等到很久以后,我退役了之后大概就会找一份和荣耀有关的工作,或许按照冯主席的意思进入联盟工作也说不定。等再过几十年我退了休,就到海边买一栋房子,种些花花草草,养一只猫,一个人过下去吧。”

 

“说到这个,喻文州。”黄少天努力睁大眼睛,盯着喻文州的脸看,“你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第六赛季夺冠之后那个庆功宴吧。你当时喝了点酒,脸一片红,但是关上灯眼睛里却像是闪着光。”

 

黄少天紧了紧手指,有些恶趣味地笑了起来,大声道:“那你可比我晚了不少啊。”

 

“喻文州,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你了。”

 

这句话就像是一句咒语。喻文州手中骤然一空,整个人差点歪到床上。原本在床上躺着的黄少天已经消失不见,只有尚且有一丝温热的床铺和被压扁的枕头能够证明他曾经存在过,曾经在这张床上躺过。

 

喻文州慢慢地张开手,舒展每一根手指。他轻轻拂过有些褶皱的床单,仔仔细细地把它展平,又把枕头提起来重新放好。之后他站了起来,打量了一下这一件因封闭半年而积满灰尘的房间,走出去找了一条潮湿的抹布过来。

 

他仔仔细细地打扫了黄少天的房间,没放过一丝灰尘和污渍。他将书桌上的灰尘抹去,将电脑上盖着的防尘罩取下来又换上一条新的,又用吸尘器清理了房间的地面。做完这一切后他小心翼翼地将床头上黄少天的遗照取了下来,用干净的软布一点一点将蒙尘的相框和玻璃板擦干净。

 

黄少天原本有些朦胧的脸一点一点变得清晰起来。他依然笑得灿烂,视线温柔缱绻地与喻文州缠绕,好像在照这张照片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以后会隔着一块玻璃与他爱的人目光相接一样。喻文州伸手轻抚他的脸庞,在碰到冰冷的玻璃板时怔了一下,慢慢地把手收了回来。

 

他将遗照端端正正地挂了回去,站起来打量个一下,然后又把所有的垃圾和杂物送出房间。之后他走了回来,把窗帘拉开了一遍,紧贴着窗户往外面看了看。窗外一片浓稠的黑色,其中点缀了星星点点的橙色。

 

那是万家灯火。

 

他将视线收回来,却惊讶地在玻璃映出的画面里看到了黄少天。黄少天坐在床上看着他。

 

他急忙转回头,床上却空空落落的什么都没有。

 

他再次看回玻璃。黄少天还是好端端地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盯着他看。

 

“……少天。”

 

他低声念出黄少天的名字。映像里的黄少天便开心的笑了起来,从床上站起来,向他的方向走过来。

 

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放在玻璃上,低声问道:“以后还会来吗?”

 

影像里的黄少天也伸出一只手放在玻璃上。喻文州恍惚之间似乎听到了一声轻到不可闻的叹息声,然后黄少天抬起手,轻轻地覆在了他的手上。

 

那是一种被轻微的风吹到的感觉。喻文州瑟缩了一下,条件反射地往身边看,身边却还是空无一人。他再看回玻璃,映像里的黄少天也不在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

 

他一只手贴着玻璃,在窗前站了很久。

 

“大概是不会再来了吧。”

 

他拉好窗帘,把房间里最后一点属于自己的痕迹清理掉。然后他走到门口,转过身再次看向黄少天的遗照,黄少天依然盯着他看,只是这一次他的目光含着欣慰,含着深沉的爱,含着不舍,还有很多喻文州以前不懂,但现在却完全知晓的那种无法描述的情绪。

 

于是喻文州极其温柔地笑了。

 

“少天,晚安。”

 

他关上了灯,锁好了门。

 

 

 

fin


评论(34)

热度(4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