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给喻文州的一封信

给阿戍 @群峦 账号卡召唤 的文,实际上遥点一起的同梗联文233

 

毫无信件格式,见谅见谅

 

给喻文州的一封信

 

喻文州:

 

展信佳。

 

以我的聪明才智和高超智商情商来推断,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的表情一定是非常精彩,就像吃到了黄焖鸡米饭里伪装成土豆的姜块一样精彩,或者是像我的主人黄少天发现他吃的肉夹馍里面的青椒都是秋葵。现在你的表情应该已经收敛起来趋于平静了吧,但是还是忍不住会腹诽:这一定是谁做的恶作剧吧!写了一封莫名其妙的信,发到了你的邮箱里。

 

可惜这不是恶作剧,而是我真情实感执笔写出来的信件。不过看到现在你应该还是比较迷茫,一定不知道我是谁吧!哈哈,我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人见人爱的剑圣夜雨声烦!也许你会想问我,为什么一个账号卡能够有自己的思维,甚至还能发邮件?那我就很严肃地告诉你,其实这一切都是荣耀的阴谋,我们所有账号卡都是高智能的AI,制造出来就是为了联合外星人有朝一日统治地球……

 

咳咳,这张信纸不是特别够啊,幸亏我没有我主人那么话痨,像他那样的几百张信纸都不够用。总之我已经废话了四百字了,现在来让我们切入正题吧。

 

我已经跟随了黄少天十多年了。我敢说世界上除了他的父母以外就是我最了解他,就连你——他的队长都要往后站。我跟他跋涉过高山与长河,随着他走遍了荣耀大陆每一寸土地。他带我成长,我则帮他抢下一个个boss——我本以为这就是我的一生,停留在网游里随着服务器的更新换代一次次重生,与那些玩家控制的账号卡一起吵吵嚷嚷地度过荣耀持续的所有时光,直到一天荣耀系统出现BUG我的数据被抹除,或者终有一天他厌倦了我,将我放在某个黑暗不见天日的抽屉里,等着灰尘慢慢将我布满。

 

直到那一天,索克萨尔的主人问黄少天愿不愿意跟他去打荣耀职业联赛。那个叫魏琛的人给了我最好的装备,将我带进了蓝雨训练营,开始了我意料之外的新生活。

 

他就是那个时候见到你的,喻文州。

 

一开始他没怎么注意你,这倒是真的,毕竟一个长期占据成绩榜榜首的优等生不会把太多精力放在成绩榜末尾的吊车尾。但是他倒是真的有注意过你,有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会悄悄跟我说:“夜雨夜雨,咱俩打个赌,你说那喻文州什么时候能被刷下去啊?”

 

他赌一个月,我赌一年。结果我们全都输了。你连胜魏琛三把的时候我都懵逼了,不过见到索克萨尔被你的小号打的抱头鼠窜我也感到心头暗爽,哎呀真是糟糕,现在索克看到我这么说估计会很生气吧,不过他也像你,生气也不表现出来,只是那笑容看起来很渗人。

 

我们都没想到魏琛真的会就那么直接的退役,把整个蓝雨都交给了副队方世镜。他状态不好是真的,你连胜他三把只能说是导火索,而并非真正的原因。不过黄少天他那个时候真的是怨你的,魏琛走了之后有时候他半夜还会用被子偷偷蒙住头哭,哭完之后就抹抹脸操纵我去竞技场虐菜。

 

你也别不开心啊,毕竟魏琛对他有知遇之恩却不求回报,对我也是的。如果没有他,黄少天还是一个朝五晚九的学生党,从时间海绵里拼命挤出一点点水来上个游戏,而我也只能百无聊赖地呆在游戏里,没事切切兔子,偶尔抢个boss,绝对不会有像现在一样忙碌却充实的生活。

 

然后第三赛季方世镜退役,第四赛季你接任队长,操纵着魏琛留下的索克萨尔和我合作,打出了蓝雨的剑与诅咒。接下来的事情我不必多说,这些年的竞技经历你们自己也清楚。你们一起携手走过低谷,走过巅峰,一起经历过多少欢笑与泪水,这些我和索克萨尔都看在眼里,并一直铭记于心。

 

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对我说:“我好像没有那么讨厌他了。”

 

不知是什么时候,他笑着举着冠军奖杯对我说:“夜雨你知道吗,我有世界上最好的队长。”

 

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下了一句话: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然后他在“我们”上圈了个圈,之后立刻像做贼心虚一样把它划掉,甚至还把那张纸撕下来揉成一团丢到了垃圾桶里。

 

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开始在意你的想法。

 

不知从什么时候,他不再看不起你,而是将你视为他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同伴,愿意为了维护你而挺身而出。

 

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带着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强笑着悄悄对我说:怎么办啊夜雨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我这个主人啊,怎么说也算是相处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人,我可是最了解他的。他这个人啊,毛病不少,尤其话痨,做事大大咧咧经常丢三落四,一旦玩嗨起来就控制不了自己,有时候说话不经大脑,但总体上还是一个很好的人。

 

索克萨尔最近很消沉,都是因为见到了魏琛的那个什么迎风布阵,真是不能理解他现在的情绪,完全不懂这些换过主人的账号卡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黄少天是我的主人,也是目前唯一的主人,我可以毫不犹豫地承认,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主人。

 

作为战队的一员,我知道终其一生我都不能离开战队,但他还是人,总有一天将会退役,将我交给别的人操纵(卢瀚文那孩子就不错啊,只是要抢流云的主人了,感觉有点对不起他呢)。总有一天我会离他远去,我没有办法陪伴他一辈子,我甚至没有办法与他直接交流。分别的那一天虽还要远,但是我还能感到它正在接近的脚步声。

 

他喜欢你,我并不能理解人类这种感情。我只知道,他每次看见你的时候,眼睛里都有光。

 

他对我说他对你的感情将会是对你最大的伤害,他的幸福理论就是将它抑制在内心,任它在内心中不断增长,最后以无可撼动的力量将他击倒。

 

 

所以,喻文州,我想请求你替我照顾好我的主人,这是来自他的账号卡最卑微的请求。有你在他一定会生活的很好,如果那样的话就算我和他永远不见,我也能心安了。

 

原谅我最后的语无伦次吧。

 

夜雨声烦于第十赛季后执笔


评论(9)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