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

爱发电主页afdian.net/@lantsang

【喻黄/哨向】万物生长(14)

·哨向AU,一个不太正常的设定,HE可放心食用

·暂时的分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喻文州一向对于与自身关系不大且没什么把握的事情敬谢不敏,可又偏偏阴差阳错的从叶修手中接过了黄少天。一旦上了手的东西他就会上心,比如他现在的工作,又比如黄少天。

“你在想什么?”黄少天在他耳边轻声问道。

喻文州这才发现他们现在已经不在办公室里了,而是在他的车里。黄少天把副驾驶的座椅放倒半躺着,一双眼睛却还圆溜溜的睁着,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

在黄少天意识到他自己已经拥有了控制自身五感的能力之后他就开始一刻不停的将自己的五感调来调去,调到完全无限制,又调到几乎将那种感官完全压制。喻文州收起自己的精神屏障之后他反倒不敢轻举妄动了,原来他也是仗着有喻文州的精神屏障保护不会出现大问题才会这样。

喻文州笑了笑,摇摇头,不置可否。

哨兵自行调节五感对体力消耗极大,黄少天折腾了没一会头就开始晕了起来,所以他一上车就放平座椅躺下来闭目养神。可等他睁开眼睛之后,喻文州却还坐在驾驶座上,一只手撑着方向盘,一只手放在膝盖上,眼睛看向远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黄少天叫了他两声才把喻文州的意识拉了回来。他朝黄少天抱歉地笑笑,拧动钥匙发动了车:“抱歉,刚才想了想晚上可以怎么庆祝。”

“庆祝?这又有什么可庆祝的。”黄少天小声嘟囔了一句,抬眼看了眼车窗外缓缓滑过的研究院大门,低声说道,“只是这一天来的早了些。”

“早一些不好吗?你是完全态的哨兵了,沐橙她们也不用总是担心你……”

黄少天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喻文州:“你只在意沐橙她们吗?”

喻文州轻叹一声:“你啊……”

他习惯性地伸出手去拍拍黄少天的头,黄少天却一偏头,顺势闭上眼睛养起神来。喻文州的手落在他肩上,停留了一会才移开。



黄少天拉开冰箱门,从里面翻出来两个完全空掉的营养液瓶子,不死心地摇了摇又拧开瓶盖看了一眼,绝望地关上了冰箱门。

他抱着两个空瓶子,拖鞋啪嗒啪嗒响着,磨磨蹭蹭走到厨房门口,靠在门上用着不可置信的语气问道:“你说要为我庆祝,现在冰箱里营养液瓶子空了,你却在煎牛排?”

喻文州系着围裙站在锅前,用两把勺子夹着平底锅中单面焦黄的牛排,迅速翻了个面。他旁边架着一个小锅,里面正煮着粘稠的黑椒汁。

喻文州把沾了牛油的勺子放到一边,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这才施施然转过身来:“少天这话的重点是营养液,还是牛排?”

黄少天愤怒的向他挥舞了一下营养液的空瓶子:“吃独食者死!”

“怎么会,我是这样的人吗。”

喻文州笑着转回身,将锅中刚煎好的牛排夹出来放到烤盘上,然后连牛排和烤盘一起塞进了烤箱中,设置好时间。

“跟我来。”

他解下围裙拉着黄少天的手,带着他往客厅走去。黄少天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能茫然地跟着他走,中途路过餐厅的垃圾桶,他顺手将两个空瓶子远远的丢到了垃圾桶里,准头极好,垃圾桶传来了两声碰撞的轻响。

他们在沙发上坐下,喻文州倒没立刻说什么,而是将沙发上团成一团的毛毯拉过来叠整齐。黄少天坐在他身旁闲极无聊,拿了个苹果在手中把玩着。

 

喻文州将毛毯放好,伸手从黄少天手里把那个苹果拿回来重新放回果篮里,说道:“牛排还在烤箱里,我们速战速决。”

 

说着,他便抬起手来,朝着黄少天的额头那边伸去。

 

黄少天的眼神闪了下,一偏头躲过了喻文州的碰触:“你干嘛?现在精神疏导的话你的牛排就要烤糊了。再说以前不都是睡觉之前精神疏导的吗?”

 

喻文州挑了挑眉,笑道:“我又没说现在就要精神疏导,少天未免太心急了吧。”

 

喻文州在从厨房出来时刚刚洗过手,现在手还是冰凉的。他冰凉的手指在黄少天眉心轻轻碰了碰,那温度让黄少天微微动了一下,“少天刚才有尝试将自己的感官调到最低限度吗?”

 

黄少天极缓慢地眨了下眼睛,摇了摇头:“试过,失败了。我不知道别的哨兵能不能封闭自己的感官,至少我现在做不到。”

 

“他们也不行,没有人能够主动封闭自己的感官。”喻文州轻笑道,“但是向导能,这也是有些特殊任务——比如审讯或者催眠——必须需要向导执行的原因。”

 

黄少天目光微动:“你会催眠?”

 

“只是略懂。”喻文州道,“少天,这些现在不是重要的——我一会就要全力压制你的味觉和嗅觉,在那之后你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重新品尝味道了。”

 

黄少天长久地盯着喻文州看,缓缓地说道:“正常人?”

 

“还有向导。相比我们而言,你们失去的东西太多了。”

 

黄少天闭上眼睛,再睁开眼睛后眼里便只剩下坚定和对喻文州的信任:“来吧。”

 

他伸手握住喻文州的左手,喻文州向他那边靠过去。就在这时黄少天突然心念一动,他感觉到手指下的喻文州的左手手腕上似乎有一个凹凸不平的伤痕,已经完全愈合,但那处的皮肤依旧不平整,摸起来很不一样。

 

但这时喻文州的精神触须已经缠绕过去,突破了黄少天本就无意抵抗的精神屏障,向意识海探去。

 

嗅觉和味觉被压制到极限,剩下的三种感觉就灵敏了许多,即使黄少天有意压制,但不知不觉中他通过剩下三种感官获取的信息量却依然很多。等他再一次睁开双眼后,喻文州的客厅中海一般的信息似乎变成了一条河,以无法捕捉的速度通过他的眼睛向他的大脑灌了进去。

 

就好像一颗炸弹在他大脑中炸开一样,黄少天的头轰的一声响,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其实人在昏迷中也并不是意识全无,至少黄少天认为自己还是有感觉的。他只是飘着那里,意识里似乎有个女人的声音,声音断断续续又极悠扬,唱着一支他听不懂的歌。不久之后那歌声渐渐远去,唇上又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生生将黄少天的意识拉了回来。

 

刚刚清醒过来,眼睛还未睁开,黄少天就感觉头部一阵撕裂般的疼痛。他低声呻吟了一声,伸手去揉胀痛的太阳穴,喻文州又摸了摸他干燥的嘴唇,将一块冰凉的东西塞到了他口中。

黄少天一个激灵,立刻睁开眼来,喻文州的另一只手却虚虚地盖在他眼睛上,温声道:“少天,先别看,缓一缓再说。”

黄少天眨眨眼表示同意,眼睫毛在喻文州手心扫了扫。喻文州塞到他口中的是一块冰,黄少天几下便将其咬碎吞下,冰凉的感觉顺着食道慢慢滑到胃部,让他舒服了些。

“刚才发生了一个轻微的信息过载,我已经处理过了。 ”喻文州托着黄少天的头,让他躺到自己腿上,在黄少天上面轻声说道,“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头还是晕。怎么搞的啊,你是第一次压制哨兵的感官吗?”

“确实是第一次,之前也只是知道理论。”喻文州又喂了黄少天一块冰块,笑道,“但是总体结果还是不错的,不是吗?”

黄少天低声笑了声,什么都没说。

喻文州也没再动,两个人就在沙发上安静地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少天在害怕吗?”

“我能害怕什么啊。我连从向导变成哨兵这种设定都接受了,还有什么能使我害怕?”

正在缓慢的抚摸着黄少天头发的喻文州的手一停。

“比如……虚无缥缈的未来?”

黄少天微微一动。他翻了个身,鼻尖靠向喻文州的小腹。

“未来有什么好想的。”他嘟囔道,“一天一天的,过好每一天就行了。”

他听到喻文州的轻叹声。

“但是少天不开心。为什么?”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又慢慢的吐了出来。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因为你要送我走了。”

喻文州微怔,手轻轻落下,却没有回到黄少天头上,而是放在了沙发上。

他的意义就是替叶修完成叶修做不到的事情,帮助黄少天掌握自己控制五感的能力,当黄少天能够掌握五感那天到来就是他离开之日,这件事他们两人早已心知肚明。

“我并没有赶你走的意思。”他叹了口气,低下头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的黄少天,“你也是知道的吧?你不属于这里,你有属于你的更广阔的天空……而不应该在这里,和我一起隐藏在这寸许空间里。”

“那你呢!”黄少天骤然抬头,手肘在沙发上一撑,翻身起来紧盯着喻文州,“你为什么又要留在这里?你明明……”

喻文州伸出手臂,轻轻抱住黄少天。

“我也有我要做的事情啊。”他在黄少天耳边悄声说。

黄少天僵持了几秒,还是依照喻文州的意思放松了身体靠过去。他们两个人挤在沙发上紧紧相拥。

“你的行李我已经替你收拾好了。”

“……我还能回来吗?”

喻文州突然笑了起来,在黄少天惊讶的目光中扳过他的脸,在黄少天额头上轻吻了一下

“我并没有拿回你的钥匙啊。这里永远都欢迎你。”

 



评论(15)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